​​关注公众号“好轻Club”,5天体验减肥,可瘦3-5斤;回复“福利”,获取28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回复:瘦脸丨瘦肚子丨瘦大腿,获取局部减脂方案!

减肥的人,估计都做过这样地美梦:如果我睡一觉,早上起床就瘦了,该多好!

睡梦中减肥,其实并不是奢望,只要你的基础代谢高就可以。

什么是基础代谢?

基础代谢,简而言之,就是人处于静止状态下,想要维持生存所要消耗的最低热量,包括呼吸、心跳、体温等。

在热量消耗的所有方式中,基础代谢消耗的热量比例是最高的,可以达到60-75%,甚至可以说:一个人的基础代谢越高,就越不容易胖,并且越容易瘦!

因此,提高基础代谢,就是减肥最好的途径,也是最有效的方法。那么,怎么才能提高基础代谢,让身体时刻处于“高效燃脂”的状态呢?

10招提高基础代谢,从此不再胖

第一招:不要节食,也不要猛减热量

长期节食,会造成身体基础代谢降低,身体为了生存,就会关闭一些必要的生理活动,吃得少也容易胖!

此外,减肥中如果突然大幅度的降低热量摄入,也会影响基础代谢,身体自动进入低耗能模式。

建议大家减肥的时候循序渐进,每阶段降低热量摄入不要超过300大卡。

第二招:早餐一定要吃

早餐是开启一天新陈代谢的关键,夜间的身体代谢水平较低,起床之后急需一顿丰盛的饮食来唤醒代谢。

如果不吃早餐,身体代谢无法被唤醒,一整天的燃脂效率都会很低,再加上长时间空腹,更容易在午餐的时候暴饮暴食,无意识下吃入更多的食物

第三招:多吃高蛋白食物

肌肉含量高的人,基础代谢就会更高,蛋白质就是提高肌肉含量的关键。

除此之外,蛋白质分子比较大,消化比较缓慢,身体想要消化高蛋白的食物,本身也需要消耗一定的热量,这就是“食物的热效应”

饮食中增加高蛋白食物的比例,就能最大化地利用这种消耗模式,帮助身体燃脂。

第四招:少食多餐

所谓的少食多餐,就是在一天饮食总量不变的情况下,把原本的一日三餐,调整为4-5餐

有研究显示:少食多餐相比于一日三餐,能够消耗更多的热量,并且维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

网上经常有人说,少食多餐是“坑”,其本质不过是把“少食多餐”操作成了“多食多餐”罢了。

第五招:多吃复合碳水

碳水是最容易发胖的营养元素,但是,碳水也分好坏!

好的碳水,又叫做复合碳水,这种碳水的消化和吸收难度都比较大,释放能量缓慢,饱腹感更强,更不容易引起血糖波动。

把日常生活中的精米白面等碳水,换成全麦面包、红薯、玉米等复合碳水,就是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方式之一。

第六招:吃辛辣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有很多种,比如辣椒、胡椒粉、咖喱粉等。

辛辣的食物,能够加速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的脂肪

但是,这类食物同样也会刺激食欲,吃的时候,一定要限定饮食总量,避免吃多。

很多辛辣的食物,因为加入了很多的油盐糖,比如辣椒酱、咖喱酱等,也不建议吃,更推荐吃天然的辛辣食物,比如辣椒粉等

第七招:多喝水

很多营养素,只有溶于水中才能被身体吸收,保证充足的饮水,就是提高营养吸收的关键,营养摄入更均衡,基础代谢也会更高!

水不含热量,却能提供饱腹感,提高基础代谢,甚至可以说:在减肥中,喝水越多,瘦得越快!

第八招:泡热水澡

有研究显示:体温上升,新陈代谢也会提高。

一般来说,体温每上升1℃,新陈代谢率会提高13%,泡热水澡就是提高体温最安全的方法,既能松松身心,又能加速燃脂,有条件的话千万别错过。

第九招:做一些力量训练

刚才有提到,肌肉含量越高,基础代谢就越高。

1磅肌肉所燃烧的热量,是1磅脂肪的9倍,平时注重蛋白质的摄入,再做一些力量训练,基础代谢可以提高6.8-7.8%。

第十招:间断性健身

并不是每天健身,减肥的效果才最好。

有研究显示:相比于每天健身,每周健身3-5次,燃脂的效率会更高。

平时养成锻炼的习惯,每周运动3-5次,没有必要每天都运动,给身体留下充足的休息时间,更有利于减肥。

关注公众号“好轻Club”←–长按可复制

5天体验减肥,可瘦3-5斤;回复“福利”,获取28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回复:瘦脸丨瘦肚子丨瘦大腿,获取局部减脂方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坚持,点赞富三代,评论瘦10斤,转发美一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