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初次购买宠物狗的时候,都感觉无从下手,就拿柴犬来说,买狗的朋友肯定都想要买一只纯种柴犬,那么,纯种柴犬有哪些标准呢?购买的时候,又怎么看狗狗的品相呢?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如何才能挑选到纯种的柴犬!

1、体型方面

如果是纯种的柴犬,一般公犬纯种成年犬的肩高是在66-71公分之间,纯种母犬成年犬柴犬肩高最佳范围是在61-66公分之间,雄性柴犬纯种犬的体重是在34-54公斤左右,雌性纯种柴犬的体重是35-50公斤左右。如果成年犬过大或者过小都是不符合标准的。

2、头部特征

从柴犬的头部特征来看,脑袋是中等的大小,与身躯之间形成良好的比例,而且前额比较的宽和平坦,会出现轻微的凹槽。眼睛的形状是比较的接近于三角形的,位置比较深,眼角有些微微的向上,如果是纯种柴犬,眼睛一般颜色是深褐色,眼圈一般是黑色的;耳朵也一般都是三角形的,呈现出向上竖起的状态,耳朵会微微的向前倾斜;嘴巴也是比较的丰满,稳固,结实的下颌会向前突出,鼻梁是非常的直的,口吻的长度也是有着严格的要求的,嘴唇比较紧,并且是黑色的。如果上颚比较的突出,或者下颚呈现出突出式的咬合,都是不符合要求的。

3、躯干线条

如果是纯种的柴犬,颈部会比较的粗壮扎实,背部保持着比较直的水平的状态,四肢的肌肉非常的发达,脖颈,背部和尾巴之间,三点一线,会形成一道比较好看的弧线。

4、尾巴方面

纯种柴犬的尾巴是非常的粗壮有力的,大概呈现出镰刀状的形状,尾巴的尖端指向颈部,尾巴的长度也是有要求的,如果将尾巴摆直,大概可以延伸到飞节,尾巴的位置也是比较高的。

5. 骨架和骨量方面

纯种柴犬的骨量和骨架都是丰富的,这可以通过狗狗的爪子和小腿来看,用手捏一捏狗狗的爪子,可以感受到狗狗爪子的力量和骨架比较大,如果骨架特别瘦小的话,就证明狗狗的品种并不是很纯正。

以上几方面就是通过肉眼可以鉴别纯种柴犬的方法,除此之外,从柴犬的性格也是可以看得出狗狗是不是纯种犬的,如果是纯种犬,一般性格都比较稳定,更能与人相处融洽,希望以上几点能让你更好的挑选到纯种柴犬。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