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孩子刚刚入学,我一直给孩子换着不同的美味吃,到没有想到给孩子做蔬菜丸子吃。今天孩子自己提出来了,无论如何也要满足她一下。用豇豆搭配香肠、鸡蛋给她做了这道蒸豆角丸子的早餐吃。这道菜做起来很简单,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完成,不但花费不了多少时间,而且还美味可口,营养全面,能满足孩子身体成长的需要。蒸豆角丸子也是我之前经常做给孩子的一道美食,隔三差五会做一些。本来用豇豆搭配胡萝卜最好,但因为家里没有储备胡萝卜,所以我临时用想香肠代替胡萝卜,这样做出来也不错,既有颜值,味道也略微香醇一些。做之前我担心孩子会不会能接受,结果做好之后端上去让孩子,一盘十几个蔬菜丸子很快让她吃了个干干净净。

秋天干燥,早餐就吃它,清爽又滋润,只需蒸一蒸,好吃不油腻!豇豆肉质肥厚,口感爽口,豇豆角含丰富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有健脾和胃。这个季节的豆角很便宜,昨天去菜市场买了一把豇豆,加了一个鸡蛋一根香肠,做了道豆角丸子,全过程无一滴油,鲜而不腻,清淡爽口,儿子一口一个,吃的特别带劲,隔几天就要吃一次,每次都吃不腻。秋天,这碱性食物要常吃,蒸一蒸,满口清香,好吃又营养,别错过。这道蒸豆角丸子的口感比较清淡,吃的时候调制一碟醋水辣椒汤汁,蘸着吃最美味。现在我把这道“蒸豆角丸子”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蒸豆角丸子】

食材:豇豆1把、香肠1根、鸡蛋1个、少许盐和五香粉。

做法:

1、豇豆,鸡蛋,香肠准备好。

2、豆角摘掉两头洗净,切成小粒,香肠剥掉外包装,切成小丁。

3、豆角粒和香肠丁装入碗中,加入鸡蛋,加少许盐和五香粉搅拌均匀。

4、加入适量玉米淀粉继续搅拌均匀。

5、再少量分次加入面粉拌匀,只要能团成丸子即可。

6、戴上一次性手套,取适量豆角捏紧实,团成丸子,摆入盘中。

7、锅中烧适量水,盘子放入蒸锅中,大火蒸约10分钟左右,丸子蒸熟取出。

8、碟子加入少许蒜泥,生抽,香醋,鸡精,辣椒油拌匀调成料汁,蘸着吃,美味极了。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