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只有一个人吃饭,也要做到精致得体,美食、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更是对生活的一种品味和追求,用心去过好生活,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里,这世上,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请善待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小朋友的早餐十分重要, 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对营养的需求特别高,尽量不要随便用路边摊解决,其实做早餐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麻烦,利用好统筹方法,很快就可以搞定一餐,为孩子早餐是一项长期的事情,从孩子开始上小学算,坚持到高中也需要12年,一旦把做早餐养成了习惯,就会顺手拈来。

我家小朋友的早餐:燕麦片,牛肉煎饺,肠仔包,白水煮蛋,蒜泥地瓜叶,枇杷果。

早上少睡十分钟,我就可以搞定这样一桌早餐,像水煮蛋,蒸地瓜叶,煎饺子和冲泡麦片可以同时做,肠仔包提前一天做好,早上就可以快速搞定小朋友的早餐了,比饭店里的还丰盛,美味可口。

今天准备了些枇杷果给孩子吃,枇杷口感酸酸甜甜,小朋友很喜欢吃,早上的时间特别短,我会替孩子把枇杷的外皮剥去,有人会觉得这样是惯孩子,可是早上的时间确实不够用,能给孩子节省一点就是一点吧。

白水煮蛋是简单又营养的早餐之一,锅里烧开一点水,然后关火,磕入两个荷包蛋,盖上锅盖,再用小火慢慢焖几分钟即可,鸡蛋不要焖的太久,这样打开壳煮的荷包蛋,比带壳煮花的时间更少,五分钟就可以有七八分熟了,吃起来嫩嫩的最有营养。

肠仔包是提前一天做好的,我用的是一次性发酵的方法,现在越来喜欢不复杂的东西了,准备好原材料,高筋面粉300克,酵母粉3克,奶粉10克,牛奶140克,蛋液30克,细砂糖35克,盐3克,炼乳20克,黄油30克,除了黄油和盐以外所有的食材放入厨师机,揉匀以后加入黄油和盐,揉至能拉出薄膜的状态,取出分成9份,醒15分钟,分别擀成椭圆形长条,中间划一刀,塞入火腿肠,发酵大约40分钟后刷上一层鸡蛋液,挤上番茄酱,撒上小葱,入烤箱180度烤大约15分钟即可,放到第二天吃也是很松软的。

冰花煎饺我用的是速冻水饺,牛肉馅的,不需要解冻,在平底锅里刷一层油,放入煎饺煎至底部微黄,然后倒入面粉水,没过饺子的一半即可,盖上锅盖小火焖熟,待面粉水收干,形成冰花即可,不同的油煎出来的冰花颜色也不一样,用菜籽油的煎出来的颜色会比较黄,显得更漂亮些。

麦片是冲泡型的,早上不需要早起,只需要烧上一壶开水即可,水开后直接往麦片里一冲,搅拌均匀静置几分钟就变得浓稠了,不用放糖也又香滑好吃。

蒜泥地瓜叶我觉得是地瓜叶子最好吃的做法了,早上花五分钟就能搞定,地瓜叶子洗干净,撒上一层干面粉拌匀,水开后上锅蒸3分钟,浇上蒜泥水,甜椒粉,麻油,盐,生抽,搅拌均匀就可以吃,没有吃过这种做法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