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期导读:素炸萝卜丸子的小技巧,加入这个食材一起炸,丸子金黄酥香又蓬松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意思说冬天吃萝卜好,因为冬天外界寒冷,体内内热,吃萝卜顺顺气,带走不必要的内热,内外平衡了,身体就将健康了。萝卜是冬季的家常蔬菜,成为了饭桌上的常客。萝卜的种类又分为白萝卜、红萝卜、青萝卜等。

平时我们把萝卜一般用来做汤,或者做馅,包包子或者包饺子吃,还能做腌菜,风味各异。今天分享一道萝卜的做法,炸萝卜丸子,不用放肉,用素炸的做法,想把丸子做得好吃,教你素炸萝卜丸子的小技巧,加入这个食材一起炸,丸子金黄酥香又蓬松,你也学会了,做给家人吃,下面分享下做法:

【素炸萝卜丸子】所需材料:红萝卜半个、米饭1碗、面粉半碗、鸡蛋1个、油盐适量、姜2片、十三香1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鸡精1茶匙、

做法步骤:

1.用的是红萝卜,用白萝卜,青萝卜都可以,把萝卜洗净,切去根须,不用去皮。

2.把萝卜用擦丝器,擦成细丝。

3.锅内加入水烧开,下入萝卜丝焯水,水开后煮2-3分钟,将萝卜不好的气味煮出去,吃起来口感也更细腻,将萝卜捞出晾凉,攥下水分。

4.把萝卜丝放到容器内,磕入一个鸡蛋,再加入米饭、盐、姜末、十三香、鸡精,在炸萝卜丸子的时候,加上一碗剩米饭,丸子的口感会更加丰富,吃着不硬,炸出得丸子金黄酥香又蓬松,剩米饭还不会浪费。

5.用筷子翻拌均匀。

6.再分次加入面粉,一边加面粉,一边用筷子搅拌,让原料和调料充分融合,搅拌至馅料变得有粘性,就不要加面粉了,面粉的量不要放太多,有粘性就可以了。

7.把手蘸些水,取适量的馅料,团成圆型,其余都依样做好,摆在盘子内。

8.锅内加入油烧热,把丸子分批炸制,不要一下全放进去,把丸子逐个下入油锅内炸制,把丸子炸制定型后,再用中小火炸制,开始丸子会沉底,随着慢慢变熟会浮起来的,颜色变金黄,将丸子捞出,沥净油,素炸丸子就做好了。

小贴士:萝卜切丝后,焯下水,可以将萝卜不好的气味煮出去,而且,吃起来口感也更细腻。调馅时,面粉要少放,能把馅料团成圆形,有粘性就可以了。炸制时,用中小火,不要用大火,用大火容易把丸子炸得外焦里不熟。

喜欢这篇文章,别忘了点赞、收藏、转发,也欢迎在评论区发表您的看法,或者分享您的做法,欢迎关注:冬至雪夜,每天都会发布原创家常美食做法!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