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互相交流的铲屎官们都应该知道,养猫最幸福的时刻之一莫过于被猫咪“踩奶”了!

特别是猫咪踩奶时认真和享受的可爱样子,简直迷人地不得了,是铲屎官们必会炫耀的养猫二三事之一。

什么是踩奶

踩奶的科学解释为小猫在幼年期时增加母体乳汁分泌的一种本能。

幼猫在吃奶的时候,凭借本能,会去踩自己猫妈妈的乳房,这样能够分泌更多的乳汁,让自己吃的更饱。

因为这是在母猫怀里吃奶时候养成的习惯,所以这一动作对于小猫咪来讲代表着安全感和幸福感,对于成年的“养尊处优”、不为吃食发愁的宠物猫咪来讲,踩奶代表着一种愉悦的享受,是猫咪愉快心情的体现。

猫咪对铲屎官的踩奶行为,代表着对铲屎官的喜欢和信任,铲屎官们如果能尽量满足猫咪的踩奶需求,将可以和自家猫咪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

如果铲屎官打扰或者拒绝了自家猫咪的踩奶,可能会招来猫咪的厌恶和不满情绪。

怎样得到自家猫咪的踩奶

能被自家猫咪踩奶的铲屎官们是幸福的,可是也有一些铲屎官从未体会过被猫咪踩奶的感觉,那么,怎样可以得到自家猫咪的踩奶宠爱呢?

1、时间

猫咪在刚睡醒的时候(如右图)一般都处于比较黏人的状态,踩奶在清晨发生的可能性更大。经常出现铲屎官被早起的猫咪踩奶踩醒的情况。

2、地点

猫咪踩奶经常发生在柔软温暖的东西表面,例如沙发和床,铲屎官可以多练习抱猫的技能,把猫咪抱舒服了也可以促进踩奶的发生。

3、前提:

从表面看,猫咪踩奶每次都是直接开始,实则不然。

猫咪踩奶势必是心情好、身体舒服、感觉猫生得意时,才会实施。

4、鼓励

在猫咪踩奶时鼓励猫咪,会增加猫咪的满足感。

铲屎官可以试着在猫咪踩奶时顺毛摸,如果猫咪的呼噜声变大了,那就说明它喜欢你这么做。

注意事项

1、猫咪在发情期时也会踩奶,在发情期时最好不要打扰猫咪踩奶,不然铲屎官们可能会得到自家猫咪的一顿胖揍。

2、猫咪踩奶时,指甲会伸缩,为了减少损失或避免铲屎官受伤,建议铲屎官们按时修剪猫咪的指甲。

图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