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他的胸肌很大,又很饱满!一定是基因好,一定是吃蛋白粉的,一定是用了什么东西的。那不如说,是练深蹲练出来的,估计这个答案会更好。

然而,在没有足够的努力之前,最能影响你的也许是方法,不是盲目追求超大重量的卧推,搞不好受伤几个月就不能练了,也不是方法很单一地使用,这对胸肌的持续成长没有什么很大的帮助,这时候你必须要掌握以下训练技巧。早日成为被别人羡慕“基因好”的人。

1. 掌握常规训练动作

胸肌训练的第一条规则就是坚持训练常规的动作。平板卧推,哑铃卧推,上斜卧推和飞鸟都是常规的训练动作。

这些动作的效果都是禁得起考验的,即使是经验丰富的专业运动员都要掌握这些动作的技巧。

2. 挤压收缩

不少人的卧推都在练什么呢?做一组动作,增加重量,然后推完就结束了。虽然这确实比窝在家里的沙发上要好,但是还可以运用简单的方式来刺激到更多的肌肉纤维,迫使更多的血液输送到肌纤维中,并通过卧推或者其他动作刺激胸肌的生长。

用力握紧杆子,完成一组动作,在练胸肌动作中,在每一次动作的最高点用力挤压胸肌。

3. 掌握训练技巧

我们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些卧推失败的视频,这些小伙伴都是做非常愚蠢的事情。他们有可能姿势错误或者借力,只是为了举起更大的重量而卧推就是一个常见也非常危险的错误。

在进行胸肌训练的时候,需要保持每次动作的正确性,使用完美的训练技巧。只有这样,才可以有效地刺激到胸肌,促进肌肉生长并且避免受伤。

4. 超级组训练

用超级组来练胸肌可以非常有效地刺激你的胸肌,募集更多的肌肉纤维,最大限度地使肌肉力竭,促进肌肉生长。超级组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增加针对胸肌的训练量,因为在超级组中,两个动作之间是没有休息时间的。

把复合动作和孤立动作结合起来是一个非常好的训练方法。把哑铃卧推和绳索飞鸟结合在一起来练。

5. 递减组训练

递减组是另一种轰炸胸肌的方法。假设一下,如果一个动作要练4组,每组8-12次。完成既定的组数,然后在最后一组,组间不要休息。减少25%的负重,练到力竭。

这就是递减组,可以显著地增加训练量以获得最佳训练效果。

6. 增加肌肉处于张力的时间

这个技巧不需要搭档来辅助。增加肌肉处于张力的时间,需要用缓慢而可控的速度来完成动作。

不要快速草率地完成每一次动作,慢慢来。每个动作的范围都是完整的,但是不要锁死关节。尤其是在离心阶段,缓慢地下放。在下放过程中,肌纤维会被拉长。下放所需要的时间越多,对肌肉的刺激越明显,生长效果越显著。

7. 从各个角度刺激胸肌

从平板、上斜和下斜角度刺激你的胸肌,从多角度刺激胸肌会比从单一角度刺激胸肌的效果更加显著。

同时,可以调整握距。研究表明,从多种角度进行胸肌训练是发展上胸肌和下胸肌的最佳方法。

8. 结束训练的动作

每一个部位都有一个结束动作。通过多个动作来结束训练,或者只是一个动作,把更多的血液泵入胸肌中。胸肌的泵感会非常显著,最终胸肌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强壮。

可以把这些动作作为结束动作:

3组哑铃直臂上提,每组练8-12次,然后再做俯卧撑,做到力竭。

不是重量越大,效果越好;也不是次数越多,训练越到位。训练不能过度,因为肌肉变得更大,训练只是其中一个要素,准确到位还是兼顾有效的技巧!你的胸肌你做主,不要再盲目搬重量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