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娃无疑是一场考试,宝宝吃的用的皆是考题,例如每天都会使用的纸尿裤,看似简单的操作,实际上没少让新手爸妈吃到苦头。今天我们就针对这一议题,来详细说说宝宝更换纸尿裤的准确时间。

根据年龄判断

新生儿时期:

新生儿由于膀胱发育未完全,没法将小便久存于体内,因此更换纸尿裤的频率最为频繁,一般2小时左右需要更换一次,一天更换次数可达10次左右。

宝宝在大便后需马上更换,孩子在喂奶前、睡觉前最好也先更换纸尿裤再进行。小月龄的宝宝不建议喂奶后马上更换纸尿裤,因为胃发育未完善,刚吃饱就换纸尿裤容易导致奶液倒流、吐奶的情况。

1月-3月:

这个阶段的宝宝没有大便的情况下,3个小时左右换一次,一天8片左右。

4-6个月:

宝宝到了4个月之后,大便慢慢变得规律了,一般一天1-2次,大便则需要马上更换纸尿裤。小便的话,可以4个小时换一次,一天6片左右。

6个月以后:

宝宝在6个月之后,添加辅食了,大便则变得更加规律,而且小便也有了一定的控制能力,甚至有了憋尿的行为,这个阶段只需要4-5个小时换一片纸尿裤,一天只需要5-6片左右。

​1岁以后:

宝宝1岁以后,会走路运动量就会增大,摄入体内的水分容易通过运动出汗排掉,再加上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可以憋尿了,大小便规律,一天只需要3-4片纸尿裤即可。

洋葱推荐:

GOO.N大王 

粘贴式纸尿裤 NB98

GOO.N大王纸尿裤表层是新型的凹凸吸收点设计,尿液吸收效果更迅猛,能长时间让肌肤保持干爽舒适。饱含空气的【干爽表层】,3D立体形状设计,能减少与肌肤的接触点,蓬松柔软温和呵护宝宝纤细肌肤。

里面特别添加了维E成分,能给宝宝带来轻柔的肌肤触感,避免红PP情况出现环抱贴合宝宝背部设计,背面无缝隙设计,能巧妙防后漏。

根据季节调整判断

夏天天气炎热,宝宝很容易出汗,如果一直捂着纸尿裤非常容易出现红屁股,所以夏天一般2小时左右就要更换一次。

秋季天气比较凉爽,根据宝宝的尿量可延长一下使用时间。虽然秋季比较少出现红屁屁,但是还是需要选择透气性强和吸收性强大纸尿裤,这样他才不会感觉到闷热。

洋葱推荐:

Nepia妮飘

 WHITO婴儿纸尿裤12小时 S码

日本妮飘Whito系列纸尿裤采用独特绗缝技术,新型网格强力透气结构,整体的吸水性和透气性可以达到2-3倍。考虑到宝宝稚嫩肌肤,纸尿裤特别在腰部设置了开孔通气构造,能让提高腰腹处透气性,穿着更舒适。

这款是夜用型,能保持12个小时吸收干爽,如果是白天使用,可以选择日用型的款。优质棉花触感柔软,贴心呵护宝宝敏感小屁屁。

根据纸尿裤膨胀程度判断

纸尿裤吸水后或多或少都会出现膨胀的情况,宝宝的尿量越大,纸尿裤的膨胀程度就越大,所以家长们若是发现纸尿裤膨胀且有些沉甸甸时,需要及时为宝宝更换纸尿裤了。

洋葱推荐:

Unicharm尤妮佳

尤妮佳moony纸尿裤

尤妮佳moony纸尿裤是日本妈妈首选纸尿裤品牌,如空气般亲和触感,如同母亲的双手温和的包裹着宝宝娇嫩的肌肤。空气感丝柔材料编织而成的柔软内侧层,能让宝宝幼嫩肌肤远离刺激困扰。

里面的吸水因子含500倍的吸收力量,空气感贴合结构,为宝宝贴身打造,能保持12小时的干爽防漏体验,打造舒适甜美梦乡。

根据尿显来判断

新手妈妈们完全不需要通过频繁脱下宝宝纸尿裤来看是否需要更换,因为大多数纸尿裤后面都有两条或者是三条颜色很浅的线,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尿显线。它的作用就是用来判断宝宝的纸尿裤是不是已经尿满了,如果尿满的话,尿显就会变色,所以宝妈可以通过尿显来给宝宝换纸尿裤。

洋葱推荐:

KAO花王

Merries妙而舒纸尿裤小号

三层柔点网层设计,透气又绵柔,三倍透气瞬吸,让宝宝远离红屁屁困扰。弹性环抱腰围设计,服帖合身不紧绷,多层吸收体,迅速吸走并锁住尿湿,令宝宝感觉干爽舒服。

根据孩子的哭闹声来判断

宝宝不只是饿了才会哭闹,当身体感到不适时也会选择用哭声来抗议。当宝宝大便或者多次小便后,纸尿裤湿湿的导致不舒服,就会通过哭闹来提示妈妈该更换纸尿裤了。一旦妈妈发现宝宝不明原因哭闹,不妨检查下是否该更换纸尿裤了。

洋葱推荐:

Pampers帮宝适

绿帮婴儿纸尿裤小号S 

干爽绿帮宝超薄又透气,上身更舒适。长度在肚子到后腰刚好符合宝宝尺码,吸收后会形成3条干爽神奇通道,让屁屁更不会粘哒哒。周边贴心的立体防漏护围设计使用更安全,柔软外层超软超舒服,安享一夜好睡眠。

给宝宝使用纸尿裤其实也是一门学问,尤其是对于新手宝妈来说,慢慢积累学习自然就会越做越好。当然前提还需要选择一款好的纸尿裤,这也能减轻妈妈的不少负担。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