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丨Tina育儿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女人怀孕后肯定要做B超检查,这几乎是人尽皆知的,当然也包括一些小孩子。以至于,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误解:只要做B超,就是怀孕了吧?或者,也可以理解为,只有怀孕了才可以做B超。

11月22日,山东威海,一位小男孩因为肚子疼,在妈妈陪同下,去医院做检查。医生给开了B超检查。当孩子拿着结果化验单,递给医生后,特别严肃地对医生说:我是怀孕了吗?

医生听完,轻轻拍拍小男孩脸蛋,温柔的说:没事哈!

小男孩听完之后,果然是松了一口气。

我琢磨着,小家伙可以开心地跟自己好朋友说:太好了,我没有怀孕!而看完此视频之后,网友们的回复更是笑料百出。

网友:肯定是和小女孩亲亲了。

网友:呵呵,小孩子太操心了!

网友:我不地道的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网友:好巧啊!我小时候也这样怀疑过,但是我没敢问。

网友:做B超排队的时候,应该一大堆都是孕妇。

网友:结婚以前,我也是认为,B超只能怀孕了才能做。

网友:我朋友孩子,四岁,问她长大了想做什么职业,她说,我的职业就是,长大了想结婚。

网友:医生的声音好温柔好好听哦!

网友:我滴个乖乖,这小朋友太逗了!

网友:医生那一拍,好宠溺哦!

看完网友回复,还真是看到了一个让我们很惊讶的事实:不止小孩子,还有一大波的成年人也认为:只有怀孕了才能做B超;还有一些成年人阐述自己小时候,也曾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怀孕了”。

看来,询问医生是否怀孕了这件事儿,真的不能怪这位小男孩,大家都有过类似的“疑惑”。

当然,还有一些不怕挑事儿的网友,直接回复:小朋友,医生姐姐骗你的,其实,你怀孕了!而且还是双胞胎,时间是3个月了,名字叫哪吒。

这……网友们,你们的想象力真的是太丰富了。

在我看来,这未必是件坏事儿。

最起码从这件事情中可以看到,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在成年人看来比较“无知”“呆萌”的问题,因其不知道背后隐藏的更深层次的原因,造成了些许困惑和焦虑。尤其在观察身边长辈在各方面的出事行为之后,则更加的迷惑,心中有许多小问号,却也不知道怎么表达。

比如说,就拿妈妈怀孕这件事儿来说。在很多小朋友小时候,尤其是80年代出生的一代人中,有不少人的观念是:只要亲亲了,可能就怀孕了。

记得去年的时候,有篇小学生写的日记就将“怀孕”这件事写得非常“好玩”。

日记内容如下:小时候,妈妈告诉这位小学生亲嘴会怀孕。有一次,我吃东西的时候被我家小狗过来抢,不小心蹭到了我的嘴。过了3个月,我家狗下崽了,那个时候,我在心里暗暗发誓,只要我有一口吃的,就不会饿着它们“娘五个”。

虽然是篇小日记,篇幅也不长,但看字迹,字体娟秀,有点成年人模仿的味道。

但是我们今天不讨论这个问题,而是表达这篇日记内容反映的一些孩童“认知状态”。他们还小,不明白“怀孕”这件事到底是怎么回事?也不明白,狗狗下崽是怎么回事?其实,此时此刻,作为老师也好,作为家长也好,可以借题发挥,正好教育一下孩子这方面的启蒙知识。

不过,很多家长羞于表达,在这里,推荐父母们通过绘本故事跟孩子做科普。

比如说,像这本《妈妈的孕程》,里面用非常形象的“植物”故事将怀孕的受精卵成长成为宝宝的过程讲解的十分清楚。可以说是0-3岁宝宝对怀孕教育比较形象的一套启蒙立体绘本。

除了通过绘本来引导孩子之外,还可以通过讲晚安故事的方法跟孩子分享,女人怀孕,男人不能怀孕的身体差异。总之,当孩子面对类似问题的时候,家长们不可以逃避问题,而是直面的跟孩子沟通。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最后,希望您看完我的文章,能从中收获那么一点点正确的育儿观念。

欢迎关注我@Tina育儿,查阅更多精彩热文。

家长会上学生在课桌留纸条,回家别打我,爸爸回复虽萌但也扎心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