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只有一个人吃饭,也要做到精致得体,美食、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更是对生活的一种品味和追求,用心去过好生活,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里,这世上,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请善待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小朋友们彻底放假了,每天的早餐现在都要在家里吃,可把家里的大人愁坏了,我每天早上都要挤出时间安排孩子的早餐,虽然做不到每天山珍海味,但是也算是能凑的可口,现在天气热,也不太愿意做很麻烦的早餐,我一般是家里有什么就做什么,只要孩子愿意吃,又不会特别不健康就行,今天早上花20分钟又凑了一桌,简单可口,邻居说很喜欢我家的早餐,也要跟着做。

今天的早餐其实很简单,我准备了紫薯藜麦米糊,南瓜紫薯球,空气炸薯条,麦片,煎荷包蛋,常温的西瓜。

夏天的早餐我觉得首先要做到清爽,一眼看过去要清凉干净,不然连看都不想看,更不要提吃了,视觉上做好了,就成功了一半,我家孩子就特别注重视觉的感受。

西瓜有人说早上吃不好,但是很多大酒店的自助餐都有西瓜,人家的西瓜还是冷藏过的,现在这么热的天气,吃点常温的西瓜特别开胃解暑,这个西瓜我自家亲戚家里种的,我觉得没有市场上卖的西瓜那么甜,但是很好吃,像我们小时候的西瓜,靠近西瓜皮的地方就不会特别甜,我给孩子准备的份量不多,少少吃几口,主要是为了提神开胃。

早上给孩子准备了营养美味的藜麦紫薯米糊,配麦片吃,香滑又有颗里感,我很喜欢给孩子打各种米糊喝,每次的用量很随意,习惯了我就随手装的,也不用量杯或者厨房秤,大概的配比,就是100到150克的固体物类,然后加入大约800到1000毫升的清水,用破壁机或者豆浆机打成糊即可,今天的米糊里我放了一把紫薯干,一把白藜麦,一把大米,也可以根据自家的口味,添加些浅颜色的粗粮。

喝米糊或者豆浆的时候,一定要试试搭配麦片一起吃,米糊那种丝滑的口感后,忽然咀嚼到颗粒状的水果脆片,会觉得特别幸福,今天买的麦片是关晓彤代言的,里面的固体物还挺丰富的,有酸奶块,水果块,椰子脆片等等,大家不妨试试看。

鸡蛋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而且很容易能被身体吸收,我煎了两个给孩子吃,平底锅粒放一点点油烧热,小火磕入两个鸡蛋,慢慢煎至两面凝固即可,喜欢吃老的就多煎一会儿,喜欢嫩嫩的就少煎一会儿,最后铺在生菜上,滴上几滴生抽吃,鲜美无比。

薯条我用空气炸锅做的,只撒了一点点油,一点也不油腻,还很健康,薯条可以买冷冻的,也可以自己把土豆切成条,煮至九成熟,放冰箱里冷冻,吃的时候就取一些出来,往空气炸锅里一丢就行,嫌麻烦的话可以直接买速冻的半成品,又方便又好吃。

紫薯南瓜球也是买的速冻的,里面还有芝士夹心,我在不粘锅里倒了一点点油,很快就煎好了,小朋友特别喜欢吃这个,孩子说今天全是他喜欢吃的,一口气就吃完了,您喜欢这样的早餐吗?您家孩子都是怎么吃早餐的呢?欢迎一起来聊聊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