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只有一个人吃饭,也要做到精致得体,美食、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更是对生活的一种品味和追求,用心去过好生活,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里,这世上,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请善待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朋友是个上班族,暑假也要正常出去工作,现在虽说已经立秋了,但是气温还是高得很,朋友老是跟我抱怨,她的早餐是最没存在感的,尤其在这么热的天气,就不该吃早餐,每次吃早餐都特别麻烦,自己做吧要热一身汗,还要换了衣服去上班,去外面吃吧又怕不干净,我是个全职妈妈,没有办法,就算自己不想吃早餐,孩子也要吃,总不能大家都饿着,所以我喜欢早上早早起来做早餐,一不小心就做成了习惯,人家早上愁吃啥,我家老是发愁花样太多,吃不过来,这不,今天早上又刹不住车了,一不小心整了一大桌,朋友说跟我对比太鲜明了。

今天的早餐:我准备了玉米汁,煎多春鱼,红心猕猴桃,空气炸薯条,番茄酱,蚝油生菜,还有肉桂奶油蛋糕和绿豆糕。

看着确实多,但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就比较有气氛,不知不觉就能多吃一些,这些食物全都是自己做的,干净卫生,营养也尽量准备充足了,应该算是比较健康的早餐吧?

玉米汁孩子去饭店的时候特别喜欢喝,但是饭店里的太贵了,一扎也就一升的样子,要卖38一扎,自己在家用破壁机打,用半个玉米就能打出来,这成本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啊,半根玉米剥成玉米粒,加一点大米和一点小米,加入适量的清水,按下破壁机的米糊键就可以了,不要太方便,做出来的口感跟外面一样细腻丝滑。

绿豆糕也是自己做的,夏天一次稍微多做一些,冷藏在冰箱里,平时当个零食吃也不错,冰冰凉凉的,还能解暑,用到的食材也很简单,脱皮绿豆,糖,蜂蜜,黄油,具体的做法我也会发布在主页里,喜欢的朋友可以点我头像先关注我,注意查看明天的推送,我这个绿豆冰糕比较简单,用绞肉机就能做了,很多姐妹们会做了拿去摆摊卖。

纸杯蛋糕是肉桂风味的,很好吃,用预拌粉做超级省事,以前做蛋糕的时候要准备很长时间,一点不注意就容易做失败,预拌粉成功率高,几乎不会有失败的,方法还简单,一搅一拌,送去烤箱烤就行了,孩子说这个味道特别正宗,跟我们在大酒店吃的下午茶一样美味。

多春鱼营养丰富,做法简单,我就先把鱼解冻,然后在锅里倒一点油,把多春鱼放进去两面煎黄酒可以出锅,表面可以撒一些黑胡椒,风味更佳。

薯条是用空气炸锅做的,我太喜欢了,之前用油锅炸薯条,既费油又费时间,后来我就直接买速冻的薯条,也不用解冻,直接放到空气炸锅里,180度炸15分钟就行了,特别好吃,配上番茄酱,跟洋快餐里的比一点也不差。

蚝油生菜也是个快手菜,我做起来大约也就是花费一分钟左右,生菜洗干净,油锅烧热后先放入蒜末炒香,然后倒入生菜,蚝油,加一点点水,大火快炒几十秒即可,不需要再放多余的调味料。

红心猕猴桃现在正当季,口感极甜,从冰箱里拿出来,削去外皮,切片放入盘中,冰凉可口,猕猴桃我们常见的有三种颜色,红色绿色和黄色,其中属红色的甜度最高,其次是绿色,黄色口味最淡,大家可以根据自家人的喜好去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