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众号“轻妞”,5天体验减肥,可瘦3-5斤;回复“福利”,获取28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回复:瘦脸丨瘦肚子丨瘦大腿,获取局部减脂方案!

为什么你总是减肥失败?大多数时候减肥失败,是因为走了太多的弯路,一次次踩坑,吃了很多自己认为健康的食物,做了很多无用的运动,减肥难度被一次次拔高,自然瘦不下来!

学习他人的经验,通过实践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不用节食,不用过量运动,也能轻松瘦下来!下面,轻妞帮大家整理了一份可以从160斤瘦到90斤的减肥秘籍,每一条都非常真实,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1、学会替换饮食

日常食物中,有易胖的,也有易瘦的,学会了解各种食物的属性,用易瘦食物代替易胖食物,轻松控制热量摄入,还不用挨饿!

把食物分为主食、蛋白质、蔬菜、水果、零食、饮料五大类,在这五类中找到热量低、饱腹感强的,用这些食物代替同类中易胖的食材,同样吃饱的情况下,能至少降低至少三分之一的热量摄入。

例如,用粗粮代替米面;用天然低脂肪肉类代替高脂肪肉类和二次加工肉类;用叶子蔬菜代替高淀粉蔬菜;用低热量、低糖分水果代替高热量、高糖份水果;用低卡零食代替高热量零食;用白开水代替含糖饮料等。

2、找到你喜欢吃的健康食品

减肥不一样就要吃的寡淡无味,也不用逼自己去吃自己不喜欢吃的食物!

世界上的食物那么多,健康食物中也一定有你喜欢吃的,找出它们,做成表格,根据主食、蛋白质、蔬菜、水果、零食、饮料进行分类。

每顿饭,从这些表格中挑选出自己喜欢吃的健康食物,进行组合搭配,烹饪的时候没必要水煮,控制油盐糖总量即可,一边减肥,也能一边享受美味!

3、饿的时候先喝水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饿了”,并不是真的饿了,还有可能是因为“渴了”。

我们的身体,很难区分“饿、馋、渴”三种感觉,如果觉得饿了,先喝一杯水,等上15-20分钟,如果不饿了就能避免进食,依旧觉得饿,喝点水也没有任何坏处。

此外,饭前喝水,还能抑制食欲,增强饱腹感,减少正餐饮食量,何乐而不为呢?

4、尝试自己做饭

自己做饭,是对减肥最起码的尊重!

不仅能选择更健康的食材,也能更合理的进行食材配置,还能控制油盐糖的总量,比外卖的同类食物热量要低近一倍!

不要觉得自己没有厨艺,做出来的东西不好吃,任何事都是一点点学习的;

也不要总觉得自己没有时间,你看剧、刷微博的时间可真一点都不少,任何事情都需要付出和回报,减肥也是如此,对吧?

5、少聚餐,少喝酒

聚餐是减肥的大敌,以经验来看,即使你每天坚持控制饮食+运动,聚餐一次也要平均胖3天。

1克酒精含有7大卡的热量,一瓶白酒的热量高到1700大卡,一罐啤酒的热量也在100-200大卡,稍微喝点就会热量超标。

如果你没有控制饮食的习惯,也没有运动的习惯,一个星期聚餐一次,再喝点酒,基本上不可能瘦下来~

6、找到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

运动一定要讲科学,讲人性,不要过分违背自己身体的本能。

就像饿极了之后会暴饮暴食一样,太苛刻的逼迫自己运动,做自己不喜欢的运动,最后往往是自暴自弃

运动项目有无数种,不喜欢跑步就去打球,不喜欢撸铁就去爬山,不喜欢快走就去逛街,总有一种你喜欢,并且能接受的项目!

不要在乎这种运动消耗热量的高低,相信我,长久的坚持,比运动消耗量更重要!

7、用一些辅助的小手段

这里说的辅助小手段,不是让大家去吃减肥药、喝减肥茶。

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和技巧,是能够帮助抑制食欲,增加代谢的,比如:黑咖啡能抑制食欲、加速代谢;奇亚籽能增加饱腹感,避免饥饿;吃菜蘸醋能平稳血糖、抑制食欲;饭前饮水,能够降低正餐饮食量。

这样的小手段还有很多,有时候,一个小手段对于你的减肥却能起到决定性作用!

8、选择容易坚持的方法

一种减肥的方法,如果很难坚持,就一定会失败!

真正有减肥经验的人,都会设法降低减肥的难度,让减肥更轻松,更易成功!

如果天天吃水煮菜让你很压抑,那就吃炒菜,低油低盐即可;如果跑步让你觉得很枯燥,那就去打球,有趣又不累;如果每周一次高强度的撸铁让你觉得很烦,那就去爬山,一次爬山不比撸铁消耗热量低。

选择更容易坚持的方法,只要能长期进行,剩下的交给时间就行了~

9、心态好,是减肥的基础

减肥最大的问题,不是饮食和运动的问题,而是心态的问题!

大部分减肥的人,都想要瘦的快一点再快一点,一旦体重出现停滞又开始很沮丧,减肥这件小事可能已经把你的生活搞得一团糟了。

心态好,是减肥的基础,不追求快速减肥,平台期的时候也不用太忧心,只要放缓心态,继续坚持下去,总能瘦到理想体重。

10、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减重更重要

减肥其实不难,难就难在如何长久的维持。

想要减肥不反弹,是有一个前提的:减肥期间的生活状态,伴随你一生。

一旦你瘦到理想体重之后,又开始暴饮暴食,下班就躺着,体重该反弹还是会反弹。

相比之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减重更重要,这时候,只要生活习惯不被打破,你就能瘦一辈子!

减肥是一件系统的事情,一知半解就去匆忙减肥,效果都不会太好,学习前人的经验,探求专业的知识,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才是最靠谱的减肥方法,你说呢?

关注公众号“轻妞”←–长按可复制

5天体验减肥,可瘦3-5斤;回复“福利”,获取28天一定会瘦的定制瘦身方案!回复:瘦脸丨瘦肚子丨瘦大腿,获取局部减脂方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坚持,点赞富三代,评论瘦10斤,转发美一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