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母乳不足时宝宝就会吃不好,而母乳是喂养新生儿最好的方法,所以不少新妈妈很着急,想让快速的弄点奶水出来,这样才能满足宝宝的需求,让他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奶变少还能追奶吗?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下。

哺乳期追奶做好这4件事,母乳自然多!

1、宝宝多加吸吮:当宝宝吮吸时,会刺激母亲体内的催乳素和催产素,从而帮助分泌更多的奶水。另外,不需要安排喂奶时间,只要宝宝饿了,您就可以进行母乳喂养,宝宝吮吸次数越多,时间越长,这样乳汁分泌就会越旺盛。1-2个月后,宝宝会自然形成自己吃奶的规则。

2、吸空母乳:每次喂食后清空母乳是很重要的。只有在母乳真的空了以后,下次才会分泌更多的乳汁。所以说要注意宝宝如果吃不完,奶水也要排空,不然会影响母乳的分泌。

3、调节好心态:快乐放松的心情是母乳分泌的重要保证,因为情绪的变化会直接影响到宝妈的内分泌系统,从而影响母乳的分泌。

4、注意补充水分:在产后两个月,由于雌激素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肠胃系统的功能,所以,产后的饮食应该注意营养平衡,容易消化,平时可以多吃饭,建立规律并且少吃冷食。

可能有些妈妈觉得以上办法太麻烦,更喜欢简单些,吃些靠谱的下奶食物追奶,所以这里还准备了一个蛋白质丰富,同时能补气血的下奶汤。这是妇幼院的下奶食谱,不少妈妈即使在产后四个月开始追奶,吃了之后,一样对提升母乳量有帮助!

妈妈们只要不是一滴母乳都没有,那么坚持吃这个食谱三五天,母乳会有所增加的,母乳上涨后还需要吃一段时间巩固!

食材:红枣5颗、金 御 芝 蛋 白 粉12克、山药半根、纯牛奶1盒

做法:红枣、山药煮上二十分钟,然后捞出食材,加入牛奶和下奶的 蛋 白 粉即可,或者最后打成糊来喝也行。

红枣:补气血。

山药:补虚,还有些催奶的作用。

金 御 芝 蛋 白 粉:促进母乳分泌,提高母乳产量,同时可以补充蛋白质、烟酸、矿物元素等,丰富母乳的营养,网 上 可 以 找 到。平时忙的时候,可以用热水或者热牛奶冲泡,也有助于母乳分泌。

最后一点,追奶的时候,需要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睡眠,不然疲劳的身体哪有精力增加母乳产量?有些事情可以与家人商量,大家一起承担照顾宝宝的重担,让自己好好休息,有助于母乳分泌,让自己早些有充足的母乳哺乳宝宝。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