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开屏鱼

简单又显档次的几道菜,学会你也可以露一手,秒杀朋友圈简单又显档次的几道菜,学会你也可以露一手,秒杀朋友圈

材料:鲈鱼1条,蒸鱼豉油10g,大葱30g,生姜3g,枸杞子1小勺

配料:料酒25g,盐5g,胡椒粉2g,食用油5g

过年吃鱼表示年年有余,把鱼摆成孔雀开屏的造型,寓意吉祥如意,因为孔雀开屏传说是吉祥的象征!

制作方法

1.准备好各种食材后,鱼头,鱼尾切下,鱼身切成连刀块。

2.倒入料酒,撒上盐胡椒粉葱姜拌匀腌制10分钟。

3.腌好的鱼先用清水冲洗一下,在摆在盘子里点缀枸杞,撒上葱姜上锅蒸8分钟。

4.蒸好把葱姜挑出,浇上蒸鱼豉油。

5.切点葱丝撒在鱼身上。

6.用炒锅烧热少许油趁热浇在鱼身上即可。

翠竹报春

简单又显档次的几道菜,学会你也可以露一手,秒杀朋友圈简单又显档次的几道菜,学会你也可以露一手,秒杀朋友圈

食材:

鸡腿1只、黄瓜3根、红色甜彩椒1个(取1/4)、苹果醋3大勺、盐2克

做法:

  • 母鸡半只,泡去血水后跟清水一起下锅煮3-4小时(尽量买打野的活鸡现杀,这种鸡肉紧实醇香,不像菜场的分割鸡,鸡肉松散没味)。
  • 煮好的鸡取鸡腿一只,还有所需的黄瓜、红甜椒洗净。
  • 将鸡腿肉先撕成长条状然后再切成小丁,红甜椒、黄瓜也分别切成细碎小丁,加入苹果醋、盐拌匀备用。
  • 制作黄瓜盅,首先要将黄瓜切成同等长度的段。
  • 在两边的边缘处轻轻划开一厘米左右深度的薄片开口,不要切到底部。
  • 再沿着此开口横切,将上面这块拿掉就是黄瓜盅的开口部。
  • 上盖拿掉后,再用小刀插入黄瓜边缘,四边都划开,以便取出内瓤。
  • 然后用叉子叉着挑出内瓤。
  • 尽量的将黄瓜的内瓤取的干净一些,只剩下一个外壳,回头好能多装些鸡肉汤汁啥的。
  • 逐个的将黄瓜段全部做成小黄瓜盅,若是觉得心里没底可以先用黄瓜尾巴练手。
  • 黄瓜盅放入大盘子中摆好,然后再用剪刀将黄瓜皮剪出些竹枝竹叶竹笋,并排摆在黄瓜旁边,随自己所意,觉得怎么好看就怎么摆。
  • 最后将调拌好的酸甜鸡肉、红甜椒、黄瓜丁放入,汤汁也均匀的分散倒入每个盅内,完工。

蒜蓉粉丝蒸虾(寓意:花开富贵)

简单又显档次的几道菜,学会你也可以露一手,秒杀朋友圈简单又显档次的几道菜,学会你也可以露一手,秒杀朋友圈

食材:

虾10只、大蒜1头、粉丝适量、葱适量、红辣椒适量、料酒、盐、糖、醋、蒸鱼豉油、香油适量

做法:

  • 虾开背去虾线,然后用刀背把虾肉来回剁几下,敲断虾筋。
  • 粉丝用热水泡软,然后码到盘子里,再用一坨粉丝绕一圈放在中央。
  • 码好虾子,虾头竖着靠在中间那坨粉丝上。
  • 打算压成泥加盐糖香油醋蒸鱼豉油调成个浇料。比例按自己的口味,可以尝一下不断调整。
  • 然后把蒜泥汁淋在虾子上。
  • 锅中烧热水水开后放入虾子大火蒸个6分钟。因为虾已经开背,肉很薄很好熟,所以蒸的时间不需要很长。
  • 之后虾上撒葱花,虾的间隙装饰红辣椒丁,最后烧热油浇在虾上即可上桌。

口水鸡

简单又显档次的几道菜,学会你也可以露一手,秒杀朋友圈简单又显档次的几道菜,学会你也可以露一手,秒杀朋友圈

主料

三黄鸡2斤

辅料

姜适量、盐适量、葱适量、蒜适量、辣椒适量、灯笼椒适量、花椒油适量、白糖适量、生抽适量、香醋适量、大料适量、豆豉适量、料酒适量

步骤

1.三黄鸡杀死后处理好内脏,用水冲洗干净

2.放入锅里,加生姜,葱,料酒中火煮开至五分钟左右(这个时间视鸡的大小决定,如果稍大的鸡,就时间长一点)然后关火

3.盖上锅盖浸泡40-50分钟,这样做的原因是,中火烧开五分钟鸡肉基本断生了,浸泡是让鸡肉吸取所需的热量和水份,做到了让鸡肉吃起来不老不嫩

4.浸泡好鸡肉后捞出放入冷却的凉开水中过凉水保持鸡肉皮质细嫩紧滑。

5.接下来做辣椒红油,这道菜一定要有红油。

锅里放入少量油,三成油温的时候把辣椒,三萘,八角这些香料放进锅里炒

6.炒干水份变得干爽后捞出放凉

7.剁成末,也可以用搅拌机打成粉,不过我们习惯于剁成块状,这样做出来的辣椒油更香

8.剁好的辣椒末放一个耐高温的碗里,加入适量豆豉

9.锅里烧热油,油温先烧到冒青烟时关火,降温至8成热时,把油倒在进辣椒末里浸泡

10.这样初步的辣椒油算是做好了。(这里我用了两种干辣椒,如果只用子弹头这种辣椒,那做出来的辣椒油会很辣,增加一些灯笼椒进去,就会中和一下辣味,而变得很香)

11.辣椒油做好后,就该配口水鸡的调料了

姜,蒜用捣蒜器捣成泥

12.葱切成葱花

13.姜蒜泥放碗里,调入醋,生抽,白糖,等调料搅拌均匀

14.然后用筛过滤掉蒜姜的渣

15.把做好的辣椒油只取面上的红油混入调好的汁里,最后撒上芝麻,这个口水鸡的调料就做成了。(如果有花生,可以加点花生进去会更香)

16.肉切成大小合适的块,码放在碗里

17.淋上调好的辣椒红油,最后撒上葱花,这道大名鼎鼎的口水鸡就大功告成啦

小贴士

第一,肉是否吃起来有弹性和鲜嫩取决于鸡的大小,一般选用2斤左右的三黄鸡或是童子鸡,宰杀后一定要冲洗干净,否则做出来的鸡肉颜色发黑。

第二、肉吃起来的口感取决于鸡的煮泡时间。

第三、也就是整个过程最重要一部分,辣椒油的做法,辣椒油直接决定了这道菜的味道。

青椒酿肉

简单又显档次的几道菜,学会你也可以露一手,秒杀朋友圈简单又显档次的几道菜,学会你也可以露一手,秒杀朋友圈

主料

青椒300g、猪肉2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海鲜酱适量、酱油适量、生姜适量、料酒适量、鸡蛋适量、香油适量、小葱适量

步骤

1.猪肉洗净

2.绞成肉馅加小葱、生姜末

3.加鸡蛋1个,料酒、生抽、盐、香油适量

4.搅匀

5.青椒洗净

6.去籽去筋切掉尾部

7.肉馅包入青椒中

8.全部包好备用

9.青椒放油锅中煎

10.翻开煎另一面成虎皮状后盛出

11.锅内留少量油放海鲜酱和酱油加适量的水

12.下青椒煮5分钟待汁收干即可关火

小贴士

煎青椒时火不要太大,火大了油容易溅出伤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