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早期营养对婴儿脑发育的影响

大脑发育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在生命早期惊人的生长期中,营养对大脑在产前和产后的发育产生着深远的影响,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以后生活的认知功能。

15年11月发行的《Nutrients》 杂志也刊登了“母乳中营养素间的协同作用支持婴幼儿的认知记忆能力”,让我们一起来了解营养对婴儿脑发育的重要影响吧!

目前已知的甲状腺激素、碘、铁、维生素D3都是除三大营养物质:蛋白质、脂肪和糖之外对宝宝大脑发育和智商有严重影响的营养素。这些营养素缺乏所造成的影响,远远大于DHA。碘、铁和维生素D3都会让宝宝下降10分以上!但是,准妈妈对它们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如DHA。背后的原因,大家都应该清楚。

 

图片中的碘和铁都是红色的,说明它们更重要!图片中的碘和铁都是红色的,说明它们更重要!

前面说了那么DHA的好处,是不是说准妈妈一定需要补充DHA呢?

看看下面的图片吧,除非你没胸、没臀、没大腿,否则,你就不用补充DHA!

因为,我们补充营养素的原则是: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

怀孕后为什么不额外多吃米饭和馒头呢?因为我们的身体不缺这些东西!

 

孕妈妈胸部、臀部和大腿的脂肪中所含的DHA足够宝宝使用!同时,其小蛮腰脂肪中对宝宝大脑发育有害的物质含量更低!本文中提到的胆碱和叶黄素也不需要额外补充。碘、铁和维生素D3却必须额外补充。准妈妈缺碘的概率是99%,缺铁的概率是35%,缺乏维生素D3的概率是9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