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有妈妈后台询问小孩子枕秃怎么办,医院检查并没有缺钙,难道是孩子爸脱发已经直接影响到了几个月小孩了?


其实在婴幼儿中 , 经常可见到头后部出现一圈头发稀少或无头发的现象 ,多发于头部与枕头接触多的地方,俗称 “枕秃”。


其中以 3 ~ 4 月龄婴儿枕秃发生率最高,以后随着月龄的增长,枕秃发生率逐渐下降。

造成枕秃的原因

① 婴儿第一次剃头后,胎毛的生长还会相对缓慢。家长会感觉宝宝“后脑勺没头发”,头发不长了。
② 天气炎热,室内温度高,或者家长让宝宝穿得过多,造成宝宝因为体热不舒服,头部流汗,头皮发痒就容易睡不安稳,头经常转来转去摩擦,就容易枕秃。
③宝宝的枕头选择不当,有的妈妈会给宝宝买类似决明子的枕头,宝宝一转头,枕头会发出沙沙的声音,让宝宝睡觉很不安稳。其实宝宝在一岁之前是根本不需要枕头的,还是省事最好。
④宝宝长了痱子或者湿疹,有时候厉害时候会让宝宝有痒感,宝宝经常蹭,头发就脱落了。⑤宝宝因为睡眠时间比较长,枕部摩擦无法避免,加速了胎毛的脱落,形成枕秃。
枕秃的宝宝虽然个别一些确实和缺钙有关,但缺钙引起的枕秃还会同时表现出急躁不安、夜间惊醒、异常多汗等症状,若仅仅只是枕秃,就没必要过度紧张。

如何预防枕秃

即便枕秃不是因为缺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宝宝的美观,因此,各位宝妈应该尽量预防和避免宝宝出现枕秃,可以从以下方面做:

注意宝宝皮肤的清洁卫生,选择舒适的婴儿枕头:选择透气性好、软硬适中、高低适中的枕头,另外,要经常更换枕头,防止细菌滋生。及时擦干擦净汗水,更换衣物,因剧痒难忍常使病儿烦躁不安。

保障充足的喂养和维生素D的摄入,保证宝宝充足喂养以及合理的饮食,出生两周起就按时每天补充 400 IU 的维生素 D,此外晒太阳也有助于钙的合成。

注意孩子的骨骼发育和运动行为是否正常,若都正常,那么就不用太担心。但要定期带宝宝检查,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及时发现并纠正宝宝缺钙现象。

③若父母对孩子的枕秃实在不放心,可就医咨询,切不可过量补钙,过量补钙可能导致孩子便秘,影响铁、锌的吸收,增加肾脏负担,枕秃和补钙没有直接必然的联系。

关爱头发 在线问诊  

一键问诊:https://www.wenjuan.com/s/MBFF7rJ/

每天前100位添加的发友

可领取价值388元的护发大礼包

和千元植发代金券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