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孩子8个月以后,对于爬行这件事变得越来越熟练,四肢的力量也越来越强。强烈的探索欲,让宝宝对任何事物都抱有好奇心。这个时期,家长们尤其要注意保护小宝宝的爬行安全。

1.准备较厚的爬行垫

宝宝开始学爬后,一定要为宝宝准备一张安全环保的爬行垫,注意最好厚一些,这样能够避免宝宝的膝盖直接接触较硬的地板或粗糙的地毯等,充分起到保护的作用。另外,不要因为怕地面太硬太凉,就让宝宝在床上练习,这样不仅不利于宝宝锻炼,还会有坠床的风险。


2.划定一片属于宝宝的爬行区域可以给宝宝留有一个专用的爬行房间,也可以配合宝宝爬行垫、围栏,把房间的某一处合适的位置列为宝宝的专用爬行区域,让宝宝有一片固定的玩耍区域。

3.清理爬行区域物品对于喜欢在地上爬行的小宝宝,家长要把地面的所有小物品清理掉。宝宝的所及之处,要打扫干净,任何小物品,如硬币、扣子、药片、钉子、小线绳等,都不能出现。

4.包裹拐角防撞条宝宝0-1岁时期的成长非常快,在家里满地爬,拦都拦不住。为了防止宝宝不小心撞到桌角受伤,最好提前把桌子、柜子等家具的拐角尖角用海绵防撞条包裹好,这样就不用担心“小魔王”在家乱爬乱撞了。

5.注意电插座安全宝宝对细小的孔洞总是特别感兴趣,喜欢用小手指去抠,任何插座上的小孔,对他来说都特别有吸引力,家长要注意电插座的安全,不要让宝宝靠近。父母可使用电插座的防护盖,在未使用的插座上加装此类装置,或是使用安全插座。

6.爬行区域避免摆放桌布、窗帘等有安全隐患的物品家长要每隔几天就要对家里的角角落落的地方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那些不太牢固的东西得随时检查或者干脆将它们移开。家具上最好不要放桌布,桌面上不可放置热水、玻璃器皿、烟灰缸等等。

宝宝爬行的时间特别短暂,只有几个月热衷于爬,一旦宝宝学会走路,你再想看到他在地板上爬就很难了。不要怕宝宝弄脏了衣服和小手,硌疼了膝盖,做好安全防护,放手让他们爬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