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宝宝呱呱坠地时起,就进入了他们对身旁的事物以及这个世界的探索之旅,他们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手去触摸,用大脑去思考,通过各种探索行为,认识感知这个世界。

有的孩子会在成长的某段时间内变得特别爱搞破坏,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孩子的“探索欲”在作怪,由于孩子们不懂得这个世界的规则,不理解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但他们总是对某些事物很好奇,用自己的方式想要去了解,而家长看到的就是孩子在动手搞破坏。

其实这些行为并不是孩子有意而为,而是出于宝宝强烈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因为不了解所以想要去了解,家长不能随意扼杀孩子的这种探索欲。

孩子的每一次探索都是去认知这个世界的举动,一定程度上也是试错的过程,家长不能一昧的抹杀孩子的这种行为,而应该正确的引导。

支持孩子去探索,并不是说允许孩子为所欲为哦,有的孩子爱搞破坏,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求关注”。孩子们幼时都较为以来父母亲人,一旦觉得家长的视线、关心不在自己身上,他们就会觉得失落,但他们不能理解为什么,于是只能制造各种破坏现场来吸引家长目光。

在孩子出现“搞破坏”的情况时,家长要耐心陪伴孩子,待孩子情绪稳定之后询问孩子为什么这么做?这么做有什么理由?以及告诉孩子这么做会产生什么后果,理解孩子的内心,满足宝宝内心的需求,正确的引导孩子的情绪。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