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兔八哥》谁说只给小朋友看的,里面的道理,你也不一定能看懂?


最近在看迪斯尼系列电影,无意中刷到了新版《兔八哥 第一季 》(2011)。咱是85后的“大宝宝”,对于“兔八哥”根本不陌生,可以说是陪伴咱整个童年的经典动画作品之一。

在早些年的印象中,兔八哥系列的动画,台词基本很少,每个故事都是独立的,兔八哥的人设是聪明、搞怪、极具破坏力,与“红毛”猎人是死对头,经典剧情是以“躲避“红毛猎人的追捕为各个短故事的路线。

置于里面的”达菲鸭“,具体不太记得是与谁在搭配”演戏“的(写完这篇,重温吧)这个不重要~哈哈。重要的是接下来我们要说的内容:

在新版《兔八哥 第一季》,刚刷了8集,总共有25集。每一集的故事与上一集故事都有着连接,2011版的《兔八哥》画风没有变化,还是早期二维动画那种色彩鲜艳,让人很怀念的画风,人物穿衣搭配也都没有任何变化。(兔八哥一直都是裸身的)

最大的区别在于,人物关系以及人物的台词量上。当然这版“兔八哥“以讲各种”美国生活“日常故事为主题,故事以围绕“友情”、“爱情”,三观还算比较正的“动画片”。

先说说人物关系,此剧中,兔八哥是一个住着独栋小洋楼的“单身小哥哥”,喜欢读书,人很热心、乐观、对朋友(达菲鸭)很迁就。没有上过高中……(这是在其中一集,达菲鸭要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时,说到的);而他的朋友,也就是“达菲鸭”,是个“lower”,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没有家,一直借住在兔八哥家中,一住就是五年,而且自私,自恋。从来不记得自己朋友的生日,也从来不与别人交往,喜欢撒谎,而且最成功的谎言就是成功地欺骗自己!

在它要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的时候,跟兔八哥说,自己人生最巅峰的事情就是高中时候了,在那之后的人生就一直“下走”。好吧,对于热心的兔八哥来说,怎么也得让自己的朋友在它的高中同学聚会中重现“巅峰”呐~

好吧,可是最后了,达菲鸭原来在高中的时候也是个lower!同学们都叫它“达菲呆”。它也自嘲自己原来是“自欺欺人”呢。热心又乐天派的兔八哥就安慰他的好朋友(达菲鸭),给他画了个“横竖周线图”,告诉它,你的人生并非走着下坡路,只是还没有开始,还是有上升的空间,高走的希望!

说到这里,不得不佩服“兔八哥“这种乐天派的精神!是啊,“零”代表着什么呢?“零”代表着重新开始,还有更多的可能!在这一点上,我认为,这部《兔八哥》是值得我继续把剩下的17集陆续刷完!

刚才也讲到了在老版《兔八哥》系列里的那个“红毛猎人“,在这新剧里,他的性格还是暴躁、自私的。是兔八哥的邻里。有一集是他家没电了,就赖在兔八哥家里住着不走了,不把自己当外人。兔八哥以及达菲鸭一开始能接受,最后感觉还是相处不了,找了个机会委婉地说明了他们的想法。此时的”红毛“就装可怜,我们”好心“的兔八哥,心软了,还是同意让”红毛“继续留下来住吧!就在这时,红毛家里来电了,摔了一句我才不想跟你们两个住呢,我自己挺好!谁也不要打扰我。就跑回自己的屋子里去了……哈哈,这也是现实生活中一些孤僻、自我的人的缩影吧。

不难看出,美国动画片有着它自己的幽默,而且也有着比国产动画更显示的生活气息,所以,美国动画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来看有着不同的想法。假如,我现在是3-9岁的宝宝,我可能只看个热闹,不太理解这些内容。

最后想说,挺好,挺好。真的挺好~我会坚持看完的。如果你们喜欢,一起啊~

the end«««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