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养狗,推荐养的狗狗:法国斗牛犬、柴犬、柯基、贵宾犬

法国斗牛犬 – 推荐养

1、法国斗牛犬的优点

法国斗牛犬,最大的优点就是安静。它平时非常安静,不容易吠叫,这就非常适合在城市生活。

同时法斗也不需要经常运动,因为法斗大多数的时候是在家里睡觉,运动量不会向金毛,哈士奇等中大型犬一样,很多人表示驾驭不来。

虽然饲养一只小法斗就可以适当偷下懒,但是仍然要注意每天出门遛弯。

更关键的是,法斗毛发较短较少,打理起来的话比较简单,不会像一些长毛的狗狗一样,每天对毛发的打理就是一种精神上的折磨。

但是要注意清理法斗面部上的褶皱,耳朵那些,还要保持饮食的清淡性,最好选择一些低油低盐的天然粮,其实只要注意好这些,关于法斗体臭的问题,是不存在的。

2、养法国斗牛犬的注意事项

1、基因缺陷。法斗培育时遗留了某些基因突变缺陷,玻璃胃、肠胃弱;还有各种关节问题都是十分常见的。所以你饲养法斗需要格外上心,定期体检是要保证的。

2、容易发胖。法斗肠胃不好,却十分贪吃,总是看到什么东西都会随便啃食,又十分容易发胖,这样一来容易因肥胖引起各种疾病。最重要的是很容易导致食物中毒,法斗食物中毒而死的事件不在少数。

3、体味重。法斗本身就有很大的体味,是体味比较重的狗狗,相信愿意饲养的应该都是真爱,护理起来也比较麻烦。需要保证定期洗澡、挤肛门腺,避免形成肛门腺炎。平时居住的环境一定要干净卫生,避免细菌滋生形成皮肤病,这也是困扰法斗健康的问题之一,顽固难以治疗,还臭。

4、打呼噜。法斗由于面部结构特殊,脸扁、鼻泪管短,平时呼吸都呼哧呼哧,睡觉的时候打呼噜更是很常见的现象,另外还很爱放屁,可以说是有着很不好的睡眠习惯,如果不能忍受这些特点,不建议饲养。

5、不好训练。法斗是智商不高,因此训练起来会比较困难,定点大小便一定要掌握好办法训练,不然你的法斗可能会满身屎味满地跑……又或者为了逃避惩罚而吃掉自己的排泄物,所以排泄物一定要及时清理,不要责骂,而是引导它到规定地方排便。如果做到的话就奖励零食,加强训练,反复训练一段时间就好了,重要的是要有耐心。

柴犬 – 推荐养

1、柴犬的优点

柴犬性格天生不喜欢不粘人,十分爱干净,很喜欢安静,不会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并且体味不会很大,毛发短,打理方便,它不会像萨摩耶那样容易打结,难打理,不过掉毛还是有的。

柴犬从来不会因为一些小事就大吵大叫,在你没空的时候,它不会吵着你,也不会因为主人的少陪伴患上焦虑症。

可以自己一个人在家,很少因为孤单而抑郁,所以它很适合上班族或者经常不在家的人养。

还有柴犬表情非常丰富不比哈士奇少,而且可爱起来简直可以萌死人不偿命,但是傲娇起来吧,又会让你恨得牙痒痒。

它还具有很强的分辨能力,可以很快速地分辨是非对错,当你家里来人了,它会仔细观察客人,排除危险以后,柴犬就会对你的朋友好好招待。

2、养柴犬的注意事项

柴犬因为个性独立,服从性比较差,喜欢跟主人作对,所以得需要花相当多的时间来训练(训练技巧,手册里我有提到)。

柴犬还是破坏小王子,和雪橇三傻一样喜欢拆家,如果运动少,那么你就要特别小型家的门,枕头,鞋子凳子等家具爱不释手,平时最好带它出去运动2~3小时!

柴犬因为智商不低,所以它很调皮,它会每天都会做一些让你注意的事,它会绞尽脑汁达成目,在训练时有些人因为难训练那时因为它不想配合你,要不要配合还是要看它的心情。

柯基 – 推荐养

1.柯基的优点

柯基又叫屁股基、屁股基没事可以撸撸屁股,柯基犬,它出名的不单是它的小短腿,还有那个大大的蜜桃臀。

其次柯基犬的智商也是比较高的,在狗狗智商排名中排名11名!所以很多时候在饲养当中都是会比较省心的。

还有柯基犬脸上总是挂着大大的笑脸,真的很让人治愈。最重要的是,柯基犬长的的确蛮可爱的,大屁股,小短腿,大笑脸真的是让人一看就喜欢上它。

2、养柯基犬的注意事项

柯基犬体型不大,脾气很大,而且性格很倔,很难叫得动,除非你拿食物给它,他才会愿意搭理你。

我们会发现聪明的狗狗,训练起来一般都不容易,服从性差,喜欢经常会与饲主反着来,这几乎是所有聪明狗狗的特性。

柯基犬,玻璃胃,玻璃胃呀,而且又非常贪吃,容易变成猪,还不挑食也不禁口。给什么吃什么,肠胃有不好的,稍微吃错东西就很容易上吐下泻,简直是作死小能手…..

柯基掉毛很厉害,有双层被毛的它,每次掉毛都是一层绒毛满天飞,一层硬的被毛就会钻到狗窝以及它所到之处。

就算你打扫干净了,第二天早上一看,地上又是一层毛,只要它走过的地方,没有一处是干净的!

贵宾犬 – 推荐养

1、贵宾犬的优点

贵宾犬智商在狗狗排名中第二,是相当的聪明。

所以在训练方面,也是非常的好训,不用你那么费心费力,只要训练时你口令简单,利落,再配合一些狗零食鸡肉干,羊奶酪等,适量的奖励一些,巨贵狗狗很快就会学会并记住了。

而且贵宾犬是一种不掉毛没体味的狗狗,所以打扫起来就相当的简单,又不用天天与狗毛做斗争。

贵宾犬没有什么攻击性,也不挑食,这让饲养的过程变得轻松和安全。

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家长不用总是战战兢兢的担心贵宾犬会恶意攻击孩子。

贵宾犬不但不会攻击人,还能很好的和人类相处哦,还是孩子们很好的玩伴哦~

2、养贵宾犬的注意事项

挑选贵宾犬的狗粮,择要优质,纯天然的狗粮,根据各阶段的要求选择适合的狗粮。

另外,贵宾犬对食物的量也有要求,它们的体型是有一定规定的,饲养的时候要让它们的体重和月龄想符合。

饲养贵宾犬要注意梳理被毛,每天都需要梳理,定期要做好美容护理,洗澡修剪的工作,如果自己不会就到狗狗美容院去吧,怕花钱是饲养不好贵宾犬的。

最后就是要注意贵宾犬的骨折问题,它们骨骼细长,是一种相对腿长,高个子的狗狗品种,运动的时候容易骨折,所以比较它们从高处兴奋的崩落下来。

日常要满足狗粮中的概率的含量和比例,满足骨骼的生长,特别是生长期和老年的贵宾犬,更要注意骨骼钙鳞的比例搭配。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