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这篇文章前,我们需要知道不管是什么品种的狗狗都会有优缺点的。柴犬也不例外,下面这篇文章就写给那些想养柴犬的小伙伴们。

先说缺点吧

一、柴犬天性活泼好动

大家都知道柴犬以前在日本是被当做猎犬来饲养的,所以即使过去了这么久 柴犬的骨子里面还是十分活泼好动的,如果把小柴自己放在家里 拆家程度稍逊于二哈。

二、掉毛严重

柴犬换毛季掉毛非常严重,随便一揪就是一大撮狗毛,狗中蒲公英可不是吹的。如果家里有过敏的人群 要慎重考虑。

三、脾气差 性格比较倔

柴犬的脾气很差且性格比较倔,通常别的狗子犯错误 你稍加教训就会记住,但是柴犬不会 它不光不会听还会明知故犯和你对着干。想要驯养好柴犬 必须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和耐心。

四、独立不粘人

一般的狗子都是非常粘主人的,但是柴犬不会 柴犬的性格决定了它不会粘人 且非常独立。就算把小柴自己放在家里待一天也不会想你的,柴犬跟那些粘人的嘤嘤怪不一样,小柴可是非常高冷的。

下面说说优点

一、柴犬非常聪明

柴犬的智商可以说是非常高的,一般普通的手势和指令 只要稍加练习就可以轻松掌握。就比如教小柴握手 不随地大小便 比起别的狗狗是非常轻松的。

二、柴犬太可爱了!!!

相信大家想养小柴一定是被小柴可爱呆萌的外表所吸引的吧,柴犬笑起来的眯眯眼真的是太治愈了,还有想怎么rua就怎么rua的大胖脸 真的是犯了错误都不忍心责罚它们。

三、安静不乱叫

由于柴犬的性格独立 所以柴犬平时是非常安静的 不会乱叫。但不会乱叫不代表小柴不会叫,小柴警惕性非常高,如果感到一丝的异样都会警觉起来 看家的一把好手 安全感十足。

四、爱干净

柴犬闲的时候比较喜欢打理自己的,舔来舔去用爪子抹脑壳,基本浑身上下弄得干干净净才满意。因为毛短,出门在外,回家擦擦jio就完事了,身上不会粘上什么脏东西。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