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发现这种情况:明明狗狗已经学会了某种技能,但当你想在别人面前炫耀一下的时候,狗狗又好像突然不会了。也真是real尴尬。

当然,这和狗狗的服从性有一定的关系,但更多的时候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被别的事物所吸引,而无视了铲屎官的指令。 

培养注意力的重要性

注意力的培养在训犬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如果狗狗的注意力一直在铲屎官身上,那么不管是什么训练,狗狗都能很快的学会。

反之,如果狗狗的注意力始终处于分散状态,是无法完成训练的。

所以在训练的初始阶段,应该从注意力的培养开始着手,让狗狗的关注点集中在铲屎官身上。

怎么训练

需要借助一些工具,比如一点点零食,一个响片(网上有卖,普通的几块一个)等,每天保证早中晚各一次的训练,狗狗很快就可以学会。

然后就可以开始训练了。首先在室内进行训练,带狗狗到安静的地方坐下,把零食放到狗狗下巴位置,呼唤它的名字,引起狗狗注意。

当狗狗看到奖品后,保持不动持续几秒,只要狗狗的视线一直在这个位置,就按动响片标记这个正确的行为,给它奖励。

重复几遍,狗狗就会明白这样做的好处。 

坚持训练,很快狗狗的注意力就会有明显进步。

注意事项

训练的时间需要一点点的增加。一开始只需要短短的几秒,就给与奖励。

但是如果狗狗视线离开,一定不要给与奖励,避免造成错误联系。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到了室外,由于干扰事物太多,所以有时狗狗也会出现注意力涣散的情况,这是可以理解的,适当给它放松一下。 

只要在表演的时候让狗狗集中精力就可以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