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会这样煮葱油,我家隔三差五就要吃葱油拌面,实在太香了!天气变凉,容易饿,尤其是孩子放学回来早,经常嚷着要吃东西。我家不买零食,饿就吃用葱油拌面、拌饭、吃粥或者喝牛奶。这样不仅省钱还更健康,孩子也喜欢吃。

很多人说,葱油面、猪油拌饭都很好吃,孩子也喜欢吃,问题是葱油不会煮,没有小时候的香。没关系,今天教你煮葱油,只需三种食材,葱香满屋,拌面拌饭太香了!秋冬季的红头葱特别香,葱的种类很多,四季葱是白头葱,红头葱要比四季葱香,红头葱叶子小,个头矮,葱香味十足。四季小葱有个头大的也有个头小的,不管小葱还是大葱,红头葱都要比四季葱香。

煮葱油,需要掌握4个技巧:第一、香葱的挑选,新鲜的葱叶子不会发黄,看葱头,要挑选红头葱,且葱白的地方比较多,叶子比较小。第二、煮葱油要用猪油,好的猪油是凝固呈现米白色,可以自己用肥猪油或小火慢熬,然后放凉就会凝固。第三、葱油不仅要放香葱,还可以洋葱,葱油的味道不仅香,也不油腻,还有淡淡的洋葱甜味。洋葱也要选择红色洋葱,白色洋葱味道毕竟淡,不适合熬煮葱油。第四、葱白、洋葱之后可以用旺火,但是放香葱入油锅,葱叶很容易糊掉,所以要用小火。掌握好以上四个技巧,接下来分享做。

【葱油】食材:猪油、红头葱、洋葱、少许酱油、盐。其中洋葱是红洋葱,喜欢吃生姜的味道,冬天还以加少许生姜,味道更美还可以暖胃。

步骤1:洋葱去外皮,清洗干净然后切块,红头葱清洗干净,葱头和葱白分别切好分开。

步骤2:猪油的制作,主要要提前熬煮好,优质的猪油是凝固状态,呈现米白色。自己熬煮的猪油的时候需要用肥肉小火慢煮,把熬煮好的猪油盛出,放凉之后就会凝固。猪油一般要一个星期左右吃完,别放太久。

步骤3:锅清洗干净烧干水,然后倒入猪油在锅里,小火软化。等待猪油软化,放入洋葱、葱白,中火熬煮出香味。不能用旺火直接融化猪油哦。

步骤4:转为中小火,放入香葱,香葱可以多放些,会格外香。把葱叶煮至干的状态。

步骤5:最好放少许盐、酱油,熬煮浓稠状态,煮好的葱叶,用筷子把洋葱、葱白、葱叶,放入漏勺过滤。葱油就没有多余的杂质,只有葱油。放凉之后盖上盖子装好,吃面、吃饭的时候放一小搅拌均匀,太香了。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香葱可以多放些,熬煮的葱油会特别香,我这次放的香葱相对少,但是油不多,所以也很香。2.熬煮好的葱油不需要放冰箱,但是要尽快吃完。3.酱油不会沉底,因为猪油很快凝固,尤其是冬天。葱油拌面、猪油拌饭,真的很好吃。

葱油,你学会做了吗?如果你也喜欢吃葱油拌面,一定要自己熬葱油哦。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