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凡人修仙传》第一季即将迎来尾声,不少在弹幕区直接寂寞的观众应该听到了11月22日国创会传来的好消息。凡人在动画完结之后不仅会迎来关于“燕家堡之战”的特别篇,还有一个特别的惊喜,那就是《凡人修仙传》将会以年番的形式跟大家见面。

先是塑造“韩跑跑”的人设,再推出年番,官方这个梗玩得倒是非常到位。

从国漫市场来看,目前国内年番作品并不多见,比较出名的要数目前市场中播放量最高的《斗罗大陆》了,此次上映不久的凡人在第一季完结之时就放出这个消息,看来市场对这部动画的反馈还是不错的。

古风玄幻VS西方玄幻,《凡人修仙传》也要分一杯羹

《凡人修仙传》自播出以来,一直风评和流量都还算不错,但相较于国内目前大火的几部作品,当然还是有差距的,在今年播出的新番中,这部动画算不上一开始比较亮眼的那种,但属于走得稳也走得最长的一部。

从一开始的屡被吐槽到后来的真香,凡人的逆袭倒是给了导演本人和观众一个惊喜,特别是下半季播出之后,热度和人气直线上升,虽然一直算不上B站的镇站之宝,但在其中的地位却越来越明显。

笔者本来想着这部作品如果做成年番的话,或许还是有可能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安排上了。此次拿大火的《斗罗大陆》来比较,主要是两个作品在某些方面确实有一定的可比性。

两部作品同样都是改编自热门的玄幻作品,只不过方向不同,动画版《斗罗大陆》将原来的人物和场景从古风改编成了西式风格,不同以往的动画风格给观众带来了惊喜,但也为制作方带来了挑战,好在一直在线的动画效果和剧情改编,加上年番这种模式,在短短的两年之内为作品带来了好口碑,甚至将其送上了国漫人气第一的位置。

这部动画可以说是目前国内玄幻IP当中的顶流,背后的流量和商业价值足以支持他走的更加长远,制作方做好了再做3年5年的打算。

与之相比,《凡人修仙传》同样是改编热门IP,同样选择以3D的效果来呈现,但却更偏向于观众熟悉的古风,不同于《斗罗大陆》将发力点放在带有西方魔幻色彩的特效上,凡人更注重的是人物的武打动作和后期修仙场上的厮杀。

发力点不同也意味着可以减少观众对两部作品的比较,这部作品就有了充足的成长时间和机会。而且古风修仙和西方修仙方向不同,正好完善了目前市场的空缺,降低了竞争性。

两部作品都有经典长篇小说的内容支撑,在剧情上也足以支撑他们作为年番不断更新。不过凡人最后能不能在国内少见的年番市场中分一杯羹,还要看制作组的后期表现,一部优秀的年番需要时间的验证和打磨。

特别篇和大电影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特别篇“燕家堡大战”将会紧跟第一季播出,筑基期的韩立不仅被师父李化元安排了和董萱儿的魂师,还被送去燕家堡培养感情。没想到韩老魔居然还被包办婚姻了,而且他还在那遇到了修仙之前曾有过好感的墨彩环,也因此卷入了魔道鬼灵门的阴谋。不过实力不凡智力超群必然能够一一应对。

除此之外,还有一部网络大电影越皇宫之战,精彩程度还是值得期待的。

未来可期的年番

按照目前凡人动画的标准来说,年番还是值得期待的,而且不强调季番之后,内容上可能也会有所调整,增加一些韩立成长的细节,不少一到片尾甚至在片头就开始喊寂寞的观众,也可以拭目以待了。

对于《凡人修仙传》的年番,你期待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