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救助领养公众号 (来自火星的猫) 有4000多只流浪猫需要领养,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 ,都很漂亮

转眼又到了寒冷的冬季,不论是养猫的人,还是经常投喂流浪猫的人,都知道冬天是流浪猫们最难熬的季节,到底有多难熬?有数据显示,每年冬天有60%的流浪猫过不了冬,然而今年的情况可能更严峻,因为专家们表示今年的冬天可能会更冷。

为什么过不了冬?因为北方的冬天太过寒冷,冷到一切都是冰冷的,冷到流浪猫们根本无处可躲,并且冬天鸟兽蛰伏,抓不到猎物,更捡不到垃圾,所以各方面原因导致流浪猫们难以过冬。

它们连口水都喝不到

11月下旬,大连最低气温已经零下,寒冷的天气夹杂着大风刮的人脸生疼,路上行人稀少且匆忙,因为没人愿意感受寒冷。

可街角处的一幕,让一位匆忙的女士停下了脚步,因为她看到一只猫在“喝水”只是这喝水的过程有些艰辛。

女士定睛看去,只见一只体型肥硕的玳瑁猫正在水盆里舔水,可它舔了好久,都没舔到水,因为水盆里的水被冻住了,猫咪舌头上的倒刺,刮在坚硬的冰面上,发出刺耳的咔咔声,那声音直戳女士心里。

女士有些心疼猫咪,过去摸了摸它,猫咪很乖,任人抚摸,可抚摸过后女士惊呆了,这看似肥硕的猫咪,其实身上并没有多少肉,全是毛发!

随后女士给猫咪买了水和食物,可怜的猫咪不知道被渴了多久,低头喝了快一分钟,才去吃了女士给它的食物。

这并不是个例,11月底的东北,一位铲屎官在投喂流浪猫时,带了水跟猫粮,但这只流浪猫没有急于吃猫粮,而是先去喝水,等喝够了水之后,才开始吃猫粮。

同样在北方,一位投喂流浪猫的铲屎官,在投喂流浪猫时,发现了流浪猫们的简易水碗,可拿起水碗后铲屎官惊呆了,虽然水碗里的水全被冻成了坚硬的冰块,但流浪猫们为了喝水,将冰块硬生生舔出了一个窟窿!

依旧是寒冷的北方,有人在公园流浪猫投喂点,看到一只流浪猫在喝水,但是水碗整个都被冻成了冰块,猫咪为了喝到水,只能选择一次次去舔冰块,舌头上的倒刺刮在冰块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这就是北方流浪猫冬天需要面临的最严峻的问题:缺水,因为北方的寒冷,会将一切有水分的物质,都冻成冰块,但如果猫咪们缺水超过3天,身体就会出现异常,一旦缺水超过5天,可能会直接回喵星。

可能有人会说,冰也是水,舔冰也能喝到水啊!没错,舔冰是能喝到水,但寒冷的天气,会让猫咪们难以舔化冰块,舔冰取水变得格外艰难。

更可怕的是,舔冰取水时,寒冷的冰块会迅速带走猫咪身体热量,从而加大猫咪被冻死的风险。

以上种种的不幸,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都有可能发生在这些可爱的小精灵身上。

然而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全国各地很多的铲屎官做了很多让人让人感动暖心的事情,救助。

三花、橘猫、玳瑁、狸花等等众多可爱的小精灵需要你们领养,它们在你的想象中可能不如宠物猫好看,但是经过你的领养之后他们就会变成你心中的样子,不信你看:

经过调查 全国约50%多的人养的是 田园猫咪,如果你经常喂养救助流浪猫  你就会发现在我们的小区或者公园里会经常发现它们的身影。

全国各地的流浪动物救助者每天都会给我们流浪猫的送养信息,目前已经有4000多只流浪猫需要大家领养,已经领养出去大约800多只。

为了让它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请善待它们,杜绝买卖繁殖,领养代替购买。

领养代替购买 ,不仅仅说我们的一个口号,也是众多铲屎官的一个愿望。

有需要领养的可以去公众号  来自火星的猫 去看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