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就要多吃点,毕竟一人吃两人补”
“多吃点,宝宝才有营养长个子”
“吃不下去也要吃,不然宝宝怎么吸收营养呢?”
……

女性晋升为孕妈后,都逃不过“多吃”“吃好”的好心劝告,想必大家这些话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

确实,孕妈怀孕后要满足两个人的营养需求,但在补充营养的同时,孕妈的体重也会蹭蹭地上涨,如果营养过剩会导致体重超标,最后受苦的还是孕妈自己。

近日,一个可可爱爱的生娃新闻登上了热搜,引发千万网友围观。

看到这里很多人产生疑惑:这是什么情况?

原来,这个00后孕妈妈因厨师老公做饭太香,体重从恋爱前120斤,飙升至怀孕待产时的214斤。

因为体重严重“超标”,导致孕期患上高血压,生产当天情况也并不乐观。尝试了多种分娩方式,减轻阵痛、加快产程。

最后,分娩时,护士扶着她的腰,两人一起不停“摇摆跳舞”。

经历一系列的艰难后,终于成功生下了一名6斤重的女婴。

之后,晋升为妈妈的她连说太不容易,“瞬间感觉自己长大了”。

评论区画风复杂,网友们纷纷表示震惊:

“她老公做饭得多好吃啊,我想知道店在哪儿!”

“护士陪着摇摆,医生负责在一边帮忙扇风,太有爱了吧

这个宝宝应该天生会跳舞。”

“妈妈好伟大,护士也好棒!”

体重214斤的孕妇能成功顺产,真的很不容易。这种摇摆助产的方式也颠覆了大家的以往的认知,“没想到还可以这样生孩子!”

因为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生孩子都是躺在床上的:头发被汗水打湿,撕心裂肺的哭喊,承受长时间的剧烈疼痛,生不出来还要“顺转剖”……

早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热播时,明兰站着生孩子的片段,也曾引发大家热议。

实际上,分娩可以不止有一种体位,产前助产也有多种方式可以缓解阵痛。

百佳一直倡导舒适分娩,在百佳的产房,我们鼓励产妇根据自主意愿选择任何一种体位分娩。

第一产程时,鼓励孕妇借助助产工具下床走走;

第二产程时,也鼓励孕妇变换体位,像侧卧位、坐位等,加速产程。

在助产士的支持和陪伴下,产妇可以用自己舒服的姿势变换体位,包括仰卧位、坐位、蹲位等,减少胎儿对产妇会阴的压迫,减轻阵痛。

在无锡百佳妇产医院

分娩再也不是一成不变

个性化分娩方式定制

看看哪款适合你?

导乐减痛分娩

导乐式减痛分娩是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在产前、产时、产后以一对一的方式,给予宝妈经验上的传授、技术上的指导、心理上的安慰、情感上的支持、生理上的帮助。

使宝妈在整个分娩过程中始终保持清醒,可自由运动;不仅减痛效果显著,而且能使宝妈宫缩更协调,体力消耗降低,从而增强产力,有效缩短产程。

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也就是医学中所指的“镇痛分娩”,通常采用的是硬膜外麻醉法。使用极低的药剂量,只占剖宫产手术的1/5~1/10,对宝妈和胎儿来说相对安全,并且镇痛分娩药效持续时间长,镇痛效果好。

大部分宝妈在使用镇痛分娩之后,在宫缩的时候只会有肚子发紧的感觉,没有明显的疼痛感。

同时镇痛分娩适合人群广,其全过程由麻醉医生和产科医生合作完成,可减少宝妈的焦虑和紧张感。

水中减痛分娩

水中减痛分娩的水经过特殊的处理后,都是无菌可饮用的水,水温在36℃—38℃。

(在百佳通过水中减痛分娩诞下宝宝的朱女士)

水的浮力有助于待产宝妈在水中自主调节体位,会阴也少有撕裂,有效的缩短了产程。

自由体位分娩

自由体位分娩是自然分娩的重要元素之一。宝妈可以通过助产士的专业指导,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前活动方式及生产姿势,蹲位、站位、跪位、俯卧位、趴位、坐姿等都可以,甚至可以跳生育舞蹈,使分娩方式回归自然状态。

宝妈在待产时自由变换姿势,可以舒缓疼痛感,缩短生产过程,通过改善子宫与胎盘之间的血流供给,给胎儿更好地提供氧气。

通过姿势的转换还能够影响宫缩、产力、产道、胎位、骨盆出口路径等,让生产更为顺利。

拉玛泽呼吸减痛分娩

拉玛泽呼吸减痛分娩法,也被称为心理预防式的分娩准备法。

这种分娩方法,从怀孕7个月到分娩,通过对神经肌肉控制、产前体操及呼吸技巧训练的学习过程,有效地让宝妈在分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从而转移疼痛,适度放松肌肉,使产妇保持镇静,达到加快产程并让婴儿顺利出生的目的。

LDR家化式分娩

LDR套房,集待产、分娩、产后休养于一体,宝妈不必在各个地方到处转移。分娩时,无需进入手术室,在LDR产床上即可分娩,多功能产床,将待产床与产床合二为一。

如家一般的分娩环境,让宝妈消除心理上的焦虑感和恐惧感,静候做母亲的那一刻来临。

孕妈妈们

尽情享受百佳的舒适分娩吧~

许多年后

回想起分娩那一幕

留在您记忆中的

将会是周到体贴的呵护

和听到宝宝第一声啼哭的幸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