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后,天气越来越冷了,有些地方已经开始飘起了雪花,每当雪花飘起的时候,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吃火锅,去火锅店吃火锅不仅价格昂贵,还总是弄得浑身上下都是火锅味儿,因此,不少朋友都会选择自己在家涮火锅。在家涮火锅,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不仅花不了多少钱,吃的还非常的舒心。

冬天在家里吃火锅,大家都喜欢买符合自己胃口的配菜,但是相信99%以上的人都会选择买一些羊肉卷,毕竟对于爱吃火锅的人来讲,无羊肉不火锅,冬天的火锅和涮羊肉最搭配!因为自己在家里制作羊肉卷太费事,所以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去超市或者菜市场买一些成品羊肉卷。

相信很多朋友在购买羊肉卷的时候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那就是我们买回来的羊肉卷吃起来不仅口感不好,而且一煮就成了一堆碎末,这只能说你买到了合成羊肉卷,也就是大家口中的“假羊肉卷”。如今正值冬季,是大家购买羊肉卷的旺季,我们应该如何选购呢?

盒上羊肉卷的辨别方法

如果是在超市购买的羊肉卷,基本上都是用盒子装好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根据盒子上的包装来进行辨别。

大家都知道,羊肉卷都是新鲜的羊肉经过冰冻,然后放在切片机上,直接用机器刨成的薄片,所以羊肉卷的配料上应该只有“羊肉”二字,但是有些羊肉卷的包装盒上还会有羊脂肪、水、食盐、香料等其它配料,如果遇到包装盒上有这行字的,切记不要购买,都是合成的羊肉卷。

散装羊肉卷如何辨别

如果是在菜市场或者其它地方购买,遇到没有包装盒的散装羊肉卷,我们又该如何辨别呢?其实散装羊肉卷的辨别方法也不难,只要记住这4点就可以了!

1、看颜色

我们可以从羊肉卷的颜色上来进行最直观的辨别,假羊肉卷的颜色通常呈现鲜艳的红色或者有些发黄,而真羊肉卷的颜色则呈现淡粉色或者粉红色。

2、看纹理

因为假羊肉卷基本上都是合成的,所以我们可以看一下羊肉卷表面的纹理,即羊肉卷肥肉和瘦肉的连接部分,合成的羊肉卷纹理非常粗糙,呈现大块,肥瘦分明,没有交叉的地方。而真的羊肉卷,肥肉纹理特别细腻,清晰可见,肥肉交织在一起。

3、闻气味

大家都知道新鲜的羊肉会有比较重的羊膻味,即便是切成羊肉卷之后,依然可以闻到淡淡的膻味,但是用鸭肉合成的假羊肉卷则会有很重的鸭腥味儿,所以大家可以根据气味来辨别。

4、下锅煮

当我们涮火锅的时候,真羊肉卷和合成的假羊肉卷一下到锅里,立马就能辨别出来。真的羊肉卷一般都是完整的切片,放到锅里以后会收缩成紧致的一块。而假的羊肉卷则是通过合成的,下锅之后就会快速散开,会出现红肉和白肉分开的情况。

朋友们,如今正值寒冬,正是吃羊肉卷涮火锅的季节,大家在购买羊肉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分清楚哪些是真正的羊肉卷,哪些是合成的假羊肉卷!

(文章来自:奶茶拌饭君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