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纵情驰骋于影像・舞台的福田雄一的编导下,《金牌制作人》在日本拉开了新的序幕。

饰演Max的井上芳雄、两人共同饰演Leo的吉沢亮与大野拓朗挑战了饱含着对音乐剧热爱(!?)的本作。

他们将讲述在揣摩各自角色的同时,一起摸索着笑点的排练时光及作品的魅力!

对于出演本作的感想是?

井上 我一直在和福田先生说好想演音乐剧啊,而这部作品就是好几个方案之一。考虑到我自己的形象的话,应该更接近Leo吧,不过我自己提出了要演Max!这已经是大约3年前说的了,所以当时我也期待过“3年后的我应该更像大叔了吧”(笑)。

大野 那这部作品几乎可以说是芳雄桑拍板了要演的啊!

井上 等等,你这么说的话就好像我手握大权一样(笑)。不过我确实一直想演。因此,决定了的时候,我真心觉得“好像会很开心!”

吉沢我是福田先生一有机会就对我说“一起演《金牌制作人》吧”,可是我是第一次挑战音乐剧,而且我对出演这么有名的作品有些不安,所以就搪塞说“哎呀我有点拿不准啊”(笑)。然而福田先生却一直坚持对我说“编导是我所以没事的!”,我说“那我会努力的”,就接受了…结果一看,发现全是正统的音乐剧演员,我心想好像和听说的不一样啊(笑)。

井上确实,如果第一次演的话还是福田组的成员比较多的《蒙提·派森之火腿骑士》之类的会安心一点吧(笑)。

吉沢不过这是我看了电影之后觉得非常有趣的作品,虽然害怕(笑),但是现在也在拼命努力。

大野我原本就很喜欢音乐剧和喜剧,喜欢《金牌制作人》的电影版到了打扫房间时都会放着的程度。在收到邀请的时候我还在纽约留学,但是被问到“有这样的作品要演,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就说了“啊,那我回去!”(笑)。

井上哎,你是为了配合这部作品回来的吗?

大野是的!所以真的很高兴很幸福。第一次演喜剧也有些不安。我心想,我一直都认真地活着,能胜任这种引人发笑的事吗。不过,我觉得这也会和Max(注:?应该是Leo?)完全重合吧,总之都是之前认真活着的人。

井上我觉得你一本正经地说着“一直都认真地活着”就已经挺好笑了啊(笑)。

吉沢是啊(笑)。

大野不我真的是超认真的古板的人啊!对我来说,这点是这次的巨大挑战。

Max和Leo是怎样的人物?

井上Max很贪婪,也因此有着不讨任何人喜欢的可悲一面(笑),是个不在乎细节、我行我素、精力充沛的人。虽然我刚开始觉得要寻找和自己的共同点很难,但是后来明白了他由衷喜欢演出事业,越了解就越觉得是个有意思的人物。尽管剧本里写着“五十几岁的发福的男人”,不过我认为胖不是必须的,就没有太在意这一点。而且考虑到他是老太太们的偶像这一点,还是带些性感比较好吧。

大野这一点的话芳雄桑本色出演就行了啊!毕竟已经让各位粉丝痴迷了好多年。

井上那这也算一个共同点吧(笑)。

吉沢我觉得很会吐槽这点也是共同点。Max算是这部作品中唯一负责吐槽的人吧,周围的人一直在装傻而他却一直在吐槽(笑),芳雄桑本身也是,周围的人如果即兴加了装傻的梗不是也能瞬间回应吗。

大野对啊。这种吐槽的本领是在哪里培养的?

井上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本领(笑),不过我原本就是负责吐槽的。话说回来,第一次和福田先生在舞台剧《NiceGuyinNewYork》里合作的时候,他对我说“可以把你察觉到的东西都吐槽出来哦”,我试了一下就觉得很有意思。日本人和美国人不一样,如果吐槽的人不提醒一句“刚才那是装傻哦~”好像就察觉不到是在装傻,对于搞笑似乎还比较陌生吧(笑)。我一直觉得,如果我插一句话就能让人发笑的话我会努力的。

吉沢真的很感谢。我觉得因为不论做什么都会有吐槽回应,所以周围的人也可以安心装傻。

井上确实吉沢君会很果断地抛给我装傻梗呢(笑)。

吉沢与其说是装傻,不如说只是在胡闹(笑)。毕竟现阶段还在进行着各种摸索。而且,我只是从剧本上写着的内容的另一个角度去入手,并不算即兴表演。

大野你不是有即兴跳舞吗!时不时加入一些类似当代舞的动作,感觉很有意思(笑)。你经常演喜剧吗?

吉沢影像演过几次,舞台上的话,像这种程度的喜剧还是第一次,因此还是会觉得害怕。而且在福田先生的现场,大家好像都会一起试探谁的表演最能让导演发笑(笑)。而我自己也因为福田先生的作品痴迷过喜剧,所以从以前开始就是最让我紧张的现场。再加上这次又是音乐剧,有种害怕过头了反而不害怕了的感觉(笑)。已经麻木了。

井上哈哈哈!绕了个大圈子啊。但结果不错嘛(笑)。

吉沢是的(笑)。还有我对于Leo的感受是,他不像Max这样吐槽,应该算是被牵扯进去的角色,所以他的立场好难。有很多场面都是虽然在台上但是没有台词,我很苦恼什么才是他该有的反应。

大野真的是这样!我因为笑点低所以都快笑出来了,但是我在思考,作为Leo的话是不是不笑比较好。我稍微想到一点,Max是(明石家)秋刀鱼桑,而Leo就像是在他一旁稍微带点个性的播音员那种位置吧。

井上哎,是这样吗!?(笑)

大野基本上只是起到给秋刀鱼桑传达消息的作用,但是偶尔也会流露出自己的个性然后被秋刀鱼桑吐槽这样的感觉。

吉沢好有意思啊~(笑)。我们演的Leo到目前为止性格倾向完全不同吧。

大野嗯,亮君的Leo略有些阿宅气质(笑)。

吉沢是啊,是有那种偏向(笑)。不过我觉得今后会有变化的。

大野我也在想,我的话是不是要更软弱一些、更孩子气一些,不过现在还在摸索中。

井上我觉得你们两个人从外表上就完全不同,和Max的关系也是,不用太刻意也自然而然会有所区别,所以我很期待。

《金牌制作人》这点很厉害哦!

井上总之,应该能说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吧。框架很扎实,音乐和动作编舞都很精彩,充满着音乐剧的欢乐。

吉沢还有,不太会有“在唱歌”的感觉,从台词过渡到歌曲的方式很自然。表演和音乐很有融为一体的感觉。为了展现这种魅力需要演唱实力,而我现在还远远不够。

井上吉沢君一直在唱歌吧。在厕所里也一直在唱(笑)。

大野上下楼梯的时候也是(笑)。用说台词的嗓音唱着歌,这点让我觉得很棒啊。

吉沢哪里哪里(笑)。我是拼了命了(笑)。

井上虽然切入到歌曲的方式很自然,但是到了中间也会有过了度的地方(笑),感觉这正是这部作品的魅力或者说是特点。

吉沢 我懂!

井上比如《希特勒的春天》的那场戏,好长啊(笑)。希望那种类似过剩能量的东西也能够传达给观众们吧。

大野 是一种过剩的“百老汇音乐剧!”的印象吧。我认为这是一部不论视觉听觉都能享乐的、会哈哈大笑但最后也会被感动的、最巅峰的娱乐作品。

井上是的,最终结果来说还是挺美好的故事吧。虽然因为Ulla夹在中间,变得有些不明不白了(笑)。

吉沢确实(笑)。真的是一部颇具魅力的作品呢。

井上还有就是在这样的时期里大家为舞台拼命努力的这一点,希望也能通过作品传达出来。虽然动作舞蹈的排练是远程进行的,但是各位百老汇的原班演员和巡演演员们聚集在一起再现了编舞,拍下了大量视频再发给了这边的编舞团队啊。

大野因为百老汇的剧场目前长期关闭中,所以还对我们说了“感谢你们替我们上演”。

井上是的是的。因为这是凭借许多人的帮助和心血才得以实现的奇迹般的公演,所以总之希望能顺利拉开序幕,顺利落下帷幕。我们会肩负着全世界《金牌制作人》相关人士的心意尽全力犯傻的,请一直关注我们到最后吧!(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