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养猫知识,和一些关于猫咪有趣的故事,回答您养猫时所遇到的问题。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生活更精彩!

猫咪应该算是宠物里好养的类型了,它们本身就爱干净,甚至有些猫咪还会有洁癖,也不用像狗一样需要出门溜,更不会像狗狗一样大范围撕咬东西。

乖巧,可爱,粘人,种种属性表明,猫咪这种动物非常适合女孩子们饲养,但是很多女孩子养了猫以后发现,自己家的猫咪跟自己的男朋友或者老公更亲近一些,自己还不能说,一说猫咪就会去男朋友身后躲着。

这时候很多女生就想不明白了“我养的猫,我每天辛苦赚钱给它买猫粮、喂食、铲屎,我男朋友什么都没做,怎么会不跟我亲昵”?

其实从科学理论上来解释,在家庭环境里,猫咪确实更容易亲近男生,如果这位男生恰巧也喜欢猫,那家里的女生可能真的就要看他俩秀恩爱了。

究其原因,猫咪跟男生亲近是因为猫咪天生警惕造成的,我们都知道,突然发出的尖锐响声,会让猫咪产生应激性反应。例如在家庭生活中,突然发生响动会让猫咪瞬间炸毛,甚至弹跳逃跑。

这种迹象表明,猫咪对于尖锐的声音非常厌恶,这种厌恶是天生携带的。

但是,恰巧男生声线宽大,说话时让人感觉声音的面积很宽,就大多男生来说,天生声音频率较低。这种宽厚宏大的声音是最受猫咪喜欢的,这会让猫咪更有安全感觉。

相反,女生声线跟男士比较起来会显得非常尖锐,甚至女士在大声说话时发出的某些声音会非常刺耳,这种声音在猫咪听起来简直就是折磨,即使女性心平气和的说话,声音频率也会比男士高很多。

所以,男生天生就比女生更容易俘获猫咪好感,因为男生能做到说话低频,相反女生做不到,这可以说是男生的先天优势。

好啦,女生们别不服气,有些事情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此外,网上还流传着另一种说法,就是男生身上有股咸鱼味,所以猫更喜欢。但我觉得,这是谣言,绝对的谣言!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