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出身家庭是否和睦,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在和谐的原生家庭中,孩子一般都能健康成长,但在不和谐的原生家庭中,孩子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1,没有安全感。

  父母吵架,很容易忽略孩子。父母吵架,孩子心里害怕无助,但发现自己无能为力时,安全感就会逐渐消失。这种感觉在孩子心中积累了很久,会让孩子以后特别没有安全感。

  2、缺乏自制力,喜欢放弃。

  孩子最初的行为是模仿父母获得的,所以父母的行为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在出身家庭,不和睦的地方,孩子会慢慢变得冲动,缺乏自制力。两个人吵架,意见不一致也可以吵架。对于孩子来说,做事情的时候会变得冲动,容易自暴自弃。      

  3.缺乏亲密感和责任感。

  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也会影响孩子的沟通。孩子与人交往时,害怕与人亲密,害怕被伤害,因而缺乏亲密感。不仅如此,这样长大也容易走极端,性格任性,不喜欢负责,缺乏责任感。

  原生家庭遭受的伤害也很难通过亲密关系和亲子关系得到补偿。​​​​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