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肉饼在惠来人饮食中是经常吃的一道美食,做法和吃法尤其多,比如炸腐竹煮肉饼、肉饼汤粉、肉饼汤粿条、肉饼汤面等美食。

像这种炸腐竹煮肉饼,是用砂锅煮的,是炸好的腐竹和肉饼一起煮,水要多些煮,这样它的汤还可以淋饭吃,盐不要下太多,适量即可,刚刚好,不咸不淡。小孩子尤其喜欢吃,肉饼也好,腐竹也好,都是可以令小孩子多吃些饭菜。

这道菜煮好后,腐竹是又烂又软的,特别美味,下饭甚香,而肉饼依然美味,同样令人食欲大增,多吃一碗不是问题了。可以说,肉饼是潮汕惠来人的最爱吧,还有猪肉丸呀、咸菜、肉卷等等,说到最爱的还有海鲜,各种海鲜,海鱼、大闸蟹之类的。这些都是他们吃得比较多的。除了吃海鲜,其他美食跟我们普宁都大同小异。

肉饼是他们饮食中最常见的一种美食,一日三餐要么有一餐,要么就是隔三差五的就吃肉饼,尤其是早餐和夜宵,早餐会煮些肉饼汤粿条或汤薯粉或汤面之类的,夜宵会炒些肉饼炒饭(将肉饼切碎炒,一小块小块,特别小,就长3厘米这样,宽1厘米或不到1厘米),还有肉饼炒薯粉等,特别美味可口。

炸腐竹煮肉饼只是其中一道美食,还有肉饼汤薯粉,或者是肉饼汤粿条,亦或是肉饼汤面等等。肉饼汤薯粉吃得也算鲜香美味,就是跟粿条比起来,还逊色了点。一般煮肉饼汤薯粉都会煮一锅,然后再盛碗里吃,不会只煮那么一两碗的,人多嘛且量少煮得也没那么好吃。

肉饼汤薯粉也加了猪肉丸一起煮,这样更美味,吃得更香,肉多些也好过过瘾,别放少了肉饼吃得不过瘾就没了,难免有些扫兴了,影响到了好心情没食欲了。

肉饼在菜市场或超市就可以买到,如果当地没有,想吃只能网上买咯,这里看到一家不错的卖肉饼的店,价格还过得去,如果想吃当地又没有的或者懒得出门买的,点击下面链接即可购买(私信我),肉饼、肉卷和猪肉丸都有。如果想吃牛肉丸或牛筋丸的,也别忘私信我购买。

以前经常吃肉卷和猪肉丸,像这肉饼还真没吃过,现在却经常吃,味道跟猪肉丸有得一比,都不分上下,真心美味。无论是炸腐竹煮肉饼,还是肉饼汤薯粉,哪一种都美味鲜香,下饭甚香。潮汕美食可真多呀!

我是小吃货分享美食,喜欢给大家分享美食,尤其是普宁美食。关注我,与你分享各种各样的美食,感受生活的美好。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