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超市卖29元1斤的泡芙,在家5块钱能做一盘!还个个空心,不易失败

相信大家对泡芙不会陌生,这道令人无法拒绝的甜点,有着酥脆的外皮,香甜的奶油,一口咬下去,整颗心都融化了!

000.png000.png

泡芙,是一种来自于意大利的甜点!其种类繁多,从最原始的“泡芙塔”,再到现在的脆皮泡芙,闪电泡芙,法棍泡芙……虽然说其种类繁多,但是它的制作工艺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无非都是把面粉烫熟,再加入鸡蛋液搅匀,用自己喜欢的裱花头挤出喜欢的形状,进行烘烤。最后再填入喜欢的奶油或者其它甜品。

7.png7.png

上周,大宝想吃泡芙。我又懒得做,就让小妹带他去了超市,不大一会就回来了。买回了各种口味的泡芙,什么奶油味的,芝士味的,草莓味的,菠萝味的等等。我一看价格惊呆了,超市里竟然卖29元1斤,这太黑了!其实,这玩意在家就能做,只需5块钱就能做一盘,做好的泡芙个个空心,还不易失败!

8.png8.png

看似极其简单的一道甜品,好多人却做不好!今天,小简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泡芙最简单的做法!比列和配方统统教给你,个个空心,酥脆爽口!一起看看吧……

2.png2.png

所需食材:低筋面粉75克,白糖8克,盐1克,鸡蛋3个,黄油60克,清水120克。

做法,1:首先取一个锅子加入清水,放入黄油,白糖,盐,开大火慢慢熬煮,熬制水油一体。

2:趁热倒入面粉,慢慢搅拌,至面粉成熟,即可关火。将其盛出放在一边稍凉。

3.png3.png

3:然后再分次倒入鸡蛋液,一次加入的鸡蛋液不要太多,直至完全融合。

4:再将面糊装入带有裱花头的袋中,挤出泡芙的形状。

GIF动画录制工具20210119220457.gifGIF动画录制工具20210119220457.gif

5:烤箱180度提前预热10分钟,然后放入泡芙,烤25分钟,就可以了。

小贴士:吃的时候,可以在泡芙底下戳一小洞,挤入奶油或者其它自己喜欢的甜品,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5.png5.png

技术总结:

1:做泡芙最好是选用低筋粉,这样烤好的泡芙更酥脆,更好吃。

2:熬制水和黄油的时候,全程小火,直至熬制水油一体,这样滋味更均匀。

3:面粉下锅后要不停搅拌,直至将面粉烫熟。

4:加鸡蛋液时候,要分多次地加入,切记一次不要加入的太多,以免不易操作。

5:烤制时要随时观看,因为每个烤箱的火力大小是不同的,避免出现烤糊的情况。

90.gif90.gif

文末再教您一个打发奶油的做!

将淡奶油倒在无油无水的盆子中,加入白糖,用打发器小档慢慢打发,出现微微黏稠时,改用高档打法,直至出现弯钩状态,就可以了!

1.jpg1.jpg

学会窍门,其实做菜很简单!今天文章就分享到这儿,如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转发,关注,若您有不同意见,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小简和您一起探讨!人生是一场荒芜孤独的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已是寒冬,照顾好自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