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宠物

吉娃娃的“7大缺点”,劝你别养!

​​吉娃娃属于小型犬,也是体型最小的狗狗,而且狗狗最小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就是吉娃娃创的,所以现在吉娃娃也比较多人饲养,但是如果你要饲养吉娃娃的最好先看下它的7大缺点,不然你会后悔!

一、喜欢乱叫

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吉娃娃是一只很喜欢叫的狗狗,这是因为吉娃娃的警戒能比较强,而且也对陌生人很过度畏惧,所以自然吉娃娃看到陌生人就会出现乱叫的情况,对于这点建议主人多给吉娃娃做些社会化训练等,平时多带它出去散散步!

二、霸道、好斗

别看吉娃娃体型较小,其实它是一只很勇敢、爱好打斗的狗狗,明知道打不过人家,吉娃娃还是会对着人家乱叫挑衅的,所以饲养一只吉娃娃出门一定要牵好,避免遇到比较凶的狗狗,吉娃娃会冲上去挑衅!

三、有占有心理

吉娃娃都是非常的粘人的,特别是对主人每天只想要主人陪着它,对主人的占有心理非常的强,所以养只吉娃娃你要能接受它这点,而且要是看到你碰其它的狗狗,它也会生气的!

四、会掉毛

掉毛事吉娃娃的通病,如果你不喜欢掉毛的狗狗建议不可以考虑饲养一只泰迪犬、比熊犬等,都是不会掉毛的,对于吉娃娃掉毛饲养方面也需要特别细心,饮食方面不能喂的太咸太油,不然会加重掉毛,还有狗粮也需要选择一款清淡低盐,营养均衡的天然狗粮喂食,有效减少掉毛!

五、会护食、需要训练

吉娃娃除了占有心理强之外,对食物也是一样的,它会护食所以饲养一只吉娃娃需要多训练,不然护食会成为吉娃娃的一只坏习惯,吉娃娃比较聪明,多训练和引导它就能很快改正,要是吉娃娃做的好可以奖励它一些可口的狗零食(鸡肉干、鸡肉绕薯条),有吃的吉娃娃会做的更好!

六、体质弱

吉娃娃体质很弱,需要主人细心照顾,而且要是饲养不当的话就会很容易生病,生病的吉娃娃花费都不小,所以饲养吉娃娃需要谨慎,不要养了之后才来后悔,虽然吉娃娃体质弱,但是它的寿命很长,只要饲养的好就会是一只很好的陪伴犬!

七、易骨折、需补钙

吉娃娃除了体质弱之后骨骼也比较脆弱,特别的容易骨骼,所以饲养吉娃娃需要每天给它吸收足够的钙质,所以给吉娃娃选择主食狗粮的时候,除了选择一些清淡低盐,营养均衡的狗粮之外还要选择一些含钙量高的狗粮为主,小编在这里推荐相关产品,馋不腻天然狗粮(低盐低油0添加剂,含钙量高,营养均衡好吸收),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吉娃娃做剧烈运动!

狗狗训练磨牙零食:

给狗狗选择训练零食的时候建议购买一些有助磨牙的零食为主,这样不仅能磨牙还能帮助狗狗祛除口臭、牙结石等,这里推荐馋不腻鸡肉干和馋不腻鸡肉绕薯条,不仅能训练还能帮助狗狗磨牙、祛口臭,还有平时要定期给狗狗刷刷牙!

结语:看完之后你还想饲养一只吉娃娃吗?​​​​

标签: 狗狗训练

近期文章

到连云港和镇江,一定要尝尝的那些美食

​​#旅途中的美食#期待了好久… 阅读更多

3 年 ago

外卖我只想吃这只鸭!

​​ 每当临近下班的边缘 肚子… 阅读更多

3 年 ago

穷人养的起柴犬吗?配吗?

​​很多人都觉得养只柴犬是身份… 阅读更多

3 年 ago

柴犬幼犬都有黑口罩吗?能褪掉吗?

​​最近有家长和我反馈说买柴犬… 阅读更多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