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育儿

开学焦虑症怎么破,宝妈必看,亲测有效,欢迎留言讨论

​​“神兽”重回学校,很容易会出现开学焦虑哦!临近开学。从暑假到开学,从放松到紧张,孩子们经常一下子无法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怎么样能让孩子快速适应学校的作息时间呢?下面有几点小建议家长们可以试一试哦!

(1)模拟开学作息时间,按时起居。

按时准备一日三餐,督促孩子中午睡觉。调整好生物钟,适应开学的变化。营造收心环境,逐渐减少孩子看电视、出去玩儿的时间,和孩子商量安排一个合理娱乐的时间表,也可预习新学期知识。

(2)跟孩子一起坐下来,整理做好的暑假作业,查漏补缺;有序分类放好,便于老师检查,避免开学手忙脚乱。帮助孩子备齐学习用品,笔,本,橡皮等必备的学习用具.做好开学准备!

(3)多聊一些学校话题,帮助他回忆开心的事情,比如上学期有进步的事情,可以让孩子和自己的好朋友聊聊天,让孩子和同学多联系联系感情,勾起孩子对学校的回忆,让孩子自发自愿的想回到学校。

(4)宣泄不良情绪,在开学前,可以跟孩子聊聊天,无形中让孩子知道自己具有别人没有的优点,增强孩子的自信心,来消除孩子内心的抵触和不安心理,多和孩子一起回忆他在学校的时候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的快乐瞬间,多去回忆老师表扬他的时候,给他一种愉快的记忆。

(5)允许孩子有缓冲的阶段,长假过后,孩子的心理反差大,如果不注意调节就容易出现情绪障碍,比如不爱学习等,但因为孩子年龄太小,自身难以控制和调节这些问题,对于孩子状态的回归,家长不可操之过急,允许他们开学后度过一段过渡缓冲期,慢慢适应新学期的生活。

(6)多跟孩子谈谈心,告诉孩子,上学期的优秀与否已成为过去。新学期大家又重新回到了起点,本学期学习情况如何?主要看谁先调整好状态;最先进入学习状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正确的方法,正面引导孩子收心。让孩子从心理上对新学期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7)让孩子规划并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让孩子对自己感觉薄弱的科目,要多花点功夫。多做一些针对性的题目,做到游刃有余地开始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但是有三大误区家长们千万不要碰

误区一:在放松愉快的假期中,孩子在身心两方面都处于极度松弛状态,所以我们家长不能一下子要求孩子太多,要求他们做得太好,也要给孩子们一个缓冲的时间,如果突然给孩子施加很多的压力,那么就很容易引起孩子的抵触心理,让他们在内心深处开始讨厌上学。

误区二:家长强行遏制孩子的一切娱乐活动,孩子可能产生抵触、逆反情绪。

误区三:家长不分青红皂白的大声责骂孩子,这样非但无法解决问题,反而适得其反。有些孩子适应开学的时间长,若家长一味地严厉责骂,只会激化矛盾,还可能把“坏孩子”的意识植根于孩子内心。

温馨提醒:当一个人长期承受较大心理压力、患有慢性躯体疾病、人际关系紧张、家族病史等问题时,大脑内的脑神经回路就会出现波动,产生不稳定因素,就导致了植物神经紊乱出现,严重患者可出现心理问题,逐渐发展为精神方面疾病,如果您也有这种问题,您可以致电15711309801或加我v哦rat0716
​​​​

近期文章

到连云港和镇江,一定要尝尝的那些美食

​​#旅途中的美食#期待了好久… 阅读更多

3 年 ago

外卖我只想吃这只鸭!

​​ 每当临近下班的边缘 肚子… 阅读更多

3 年 ago

穷人养的起柴犬吗?配吗?

​​很多人都觉得养只柴犬是身份… 阅读更多

3 年 ago

柴犬幼犬都有黑口罩吗?能褪掉吗?

​​最近有家长和我反馈说买柴犬… 阅读更多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