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美食

上海市场这几家藏在犄角旮旯里的小店,踏破铁鞋也要吃到!

​​

 民以食为天   | 小编来探店

/

其实上海市场有很多美食

都藏在那些卡卡角角的巷子里

它们靠着一成不变的好口味和好口碑

屹立不倒 人气爆棚

 泰记广东肠粉 煲仔饭 | 八妞酸辣粉 |新上海快餐 

今天小编带你吃上海市场!

  泰记广东肠粉 煲仔饭  

在涧西上海市场附近,藏着一间10年+的老字号,给住在附近的上班族营造出生活在越秀的满足感!

区别于其他家的肠粉,他家的肠粉皮算是偏厚的,但胜在蛮有嚼劲的。肠粉里面加鸡蛋和生菜是标配,如果你想要其他配料,直接跟老板招呼一声就行了!

一勺米浆,配上各种材料,肠粉一抽一塞,最后再浇上自家调制的蒜头油就能出炉啦!看起来简单又单一,老板却坚持了整整十多年。

除了肠粉,店里还有很多特色广东小吃!不管是老广煲仔饭还是广式正宗海鲜都让人赞不绝口~

新鲜的扇贝配上老板秘制辣椒酱,别提有多鲜美了~

吃完肠粉点两份冰冰凉的甜品来解腻,客家奶冻Q弹爽滑,入口即化,上面还淋着独特的桂花蜂蜜,也太适合夏天啦!

酸甜可口的酸梅汤配上老板特意从广东老家摘的梅子,没有一点添加剂,养生解暑,在别的地方可喝不到!

 探店指路 :涧西区太原路与中州西路交叉口西10米路南

  八妞酸辣粉  

一家老店,存在了很久了,并且生意不减当年,别看店铺小小的,味道从来不打折,酸辣口超级过瘾。

不管早去晚去,老板总是在厨房忙得不可开交~

一个负责切菜,一个专门烫粉儿,每天要卖好几桶~

满满的一碗酸辣粉端上来,肉眼可见的料多,香菜、花生、肉沫、酸豆角、榨菜、生菜,不用筷子拨都看不见下面的粉!

青葱与香菜的加入,更使味道得以升华~金灿灿的汤底色泽亮丽,酸辣爽口的金汤非常开胃,酸辣粉麻辣劲道、香甜软糯~Q弹的粉丝吸足汤汁,鲜美细腻~就着这一筷子,滋溜一口嗦下去,酸爽!

 探店指路 :涧西区景华路26号街坊2号楼北侧(景华路与青岛路交叉口旁)

  新上海快餐  

在青岛路和场南街交界处,有一家开了30多年的盖浇饭,小店不大,却经历了上海市场的风云变迁!

厨师娴熟的炒菜手法,不一会儿便端上来一盘又一盘的美味,呈现在已经垂涎三尺的客人面前~

豆角鱼肉丝的香味相辅相成,均匀成丝的豆角炒的刚刚好,既浸润了肉汁的香味又不失爽脆!颗粒分明的米饭被带着肉香的汤汁环绕,“浇头”和米饭完美融合!

“鱼香类”,是盖浇饭中的佼佼者。即便吃过再多的鱼香肉丝,这家永远是我的最爱~

鲜嫩的笋丝配上肉丝的香味,挖起一大勺放进嘴里,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下来~

 探店指路 :涧西区场南路与青岛路交叉口东50米

时光的流逝中

生活中这些最简单的幸福太过宝贵

虽然平凡

却带着令人忍不住回忆的

稍纵即逝的美

-END-

快来评论区互动

– 评论区 –

  洛阳哪家猪蹄儿好吃?求求求!

# 欢迎在评论区吹水 #
​​​​

近期文章

到连云港和镇江,一定要尝尝的那些美食

​​#旅途中的美食#期待了好久… 阅读更多

3 年 ago

外卖我只想吃这只鸭!

​​ 每当临近下班的边缘 肚子… 阅读更多

3 年 ago

穷人养的起柴犬吗?配吗?

​​很多人都觉得养只柴犬是身份… 阅读更多

3 年 ago

柴犬幼犬都有黑口罩吗?能褪掉吗?

​​最近有家长和我反馈说买柴犬… 阅读更多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