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美食

家人最爱这道菜,肉质软糯可口,豆角耙烂入味,美味下饭吃不够!

​​

今年这个国庆长假,好天气也就只有一两天。这几天雨水不断,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好在也没出行计划,就安心在家待着呗。翻开冰箱找出一把长豆角,今天中午就吃它了。入夏以来,长豆角就是家里的常备蔬菜。色泽鲜亮翠绿,使人见了就非常有食欲,一周三吃吃不够。

长豆角一般是2元1斤。不过,别看它价格便宜,其营养价值却很高。豆角含有丰富维生素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有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

豆角的吃法也很多,可以烧炒,可以凉拌,还可以做馅包饺子,此外,豆角也是百搭食材,荤素皆宜,鲜嫩爽滑,清热解暑,开胃有营养。今天分享一道豆角烧肉的做法,荤素搭配,营养更全面,美味又下饭,全家老小都爱吃。做法简单,大家都来看看吧。

【豆角烧肉】

食材:豆角 一把,猪肉 300克,番茄 一个,生姜 半个。

制作方法:

1.将豆角的边筋撕掉。

2.用手掰成短节,放入盆里清洗干净。滤水备用。

3.将猪肉洗净,切好,番茄洗净切成小块。

4.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烧至7成热。

5.放入猪肉煸炒,炒至出油。

6.放入一勺豆瓣酱,翻炒均匀,放入半个洗净拍碎的生姜,翻炒均匀。

7.加入适量清水。

8.放入豆角和番茄丁放入锅里,翻炒均匀。大火烧开转小火烧制。烧至豇豆耙软,放入适量盐,味精,翻匀起锅。

豆角烧肉出锅了,美味可口,超级下饭,大人孩子都爱吃。做法简单,你也试试吧。

大家好,我是芋儿烘焙,美食领域原创作者,一直致力于用最简单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一日三餐。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每天都会不断更新,有省时早餐,中餐,各种面点,烘焙,果酱,冰糕,甜点等等,欢迎大家来访。今天分享这道家常菜你喜欢吗?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同时希望大家能点赞、转发、分享美食给更多的朋友,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留言讨论,所有文章均为芋儿原创,每日一更,不见不散。​​​​

近期文章

到连云港和镇江,一定要尝尝的那些美食

​​#旅途中的美食#期待了好久… 阅读更多

3 年 ago

外卖我只想吃这只鸭!

​​ 每当临近下班的边缘 肚子… 阅读更多

3 年 ago

穷人养的起柴犬吗?配吗?

​​很多人都觉得养只柴犬是身份… 阅读更多

3 年 ago

柴犬幼犬都有黑口罩吗?能褪掉吗?

​​最近有家长和我反馈说买柴犬… 阅读更多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