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宠物

喵,我是皮蛋

​​2018年10月,那时候我毕业一年,路先生刚从学校毕业。

有次我们两去他家,发现他家门口的宠物店里有四只特别可爱的小猫,雪白雪白的,那个时候我连猫咪的品种都不太懂。看着可爱的小猫,路先生说:要不我们养一只,我说:还是再想想吧,要是爸妈不同意怎么办?

后来,每次去他家的时候路过那家宠物店的时候都要过去看看那几只小猫。可能老板生意好,也可能小猫长得确实得人喜爱,没几天四只小猫就卖的剩下一只了。我们两问老板:就剩一只了?它多大了?公的母的?怎么卖呀?虽然还没做好准备养猫,但是不妨碍我们问问。老板:对,卖的比较好,就剩它了,四个月,母的,两千多,放出来你们看看?笼门一打开,小家伙仿佛使不完的力气,围着宠物店里面狂奔了四五圈。

我清楚的记得那天下午下班的时候路先生开车来接我,一打开车门,就看见后座上有个笼子,笼子里装着我们前几天看的那只小猫咪。我惊讶又惊喜:你怎么就买了?我们不是还没决定好吗?

就这样,我们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只猫咪。那时候我们两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家,猫咪就先养在了我家里。

有了自己的猫后当然第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给它起名字,叫什么好呢?我说:不然叫“皮蛋”,因为它太欢了,调皮捣蛋,或者叫“波妞”,多好听。后来我妈说“波妞”用韩城话叫起来太拗口,于是我们决定给它起名“皮蛋”,虽然它是一只小母猫。

这是皮蛋刚来我家时我和它的第一张合照

第一天晚上,我把它放在我房间里,它上蹿下跳的在我被子上踩来踩去折腾了一夜,弄的我一晚上都没睡好觉。

刚来的时候还是瘦瘦的,像只小狐狸

小家伙在看动物世界

皮蛋得了猫癣,带着伊丽莎白圈

那段时间,皮蛋得了猫癣,每天下班回来,我就给它抹药,喂喂营养膏。

第一次带它到小区里转转,小小眼睛里全是对周围世界的好奇

越长越胖,成胖墩了

那天无意间发现皮蛋其实是我们单位一位哥他家的小猫,也太巧了吧!那位哥还说:你不早说,不然买猫还能少花一些钱。不管怎样在那天我知道了皮蛋是2018年4月21日出生的,算算时间它现在已经半岁多了。

我们的新家装好了,路先生抱着皮蛋在惬意的看着电视

2019年1月1日,我和路先生订婚了,皮蛋是我们的见证者。

每次上班前,皮蛋都这样目送着我

2019年4月17日,我和路先生结婚,皮蛋见证了我出嫁。

就这样,我们开启了一猫两人三餐四季的幸福生活。

2019年7月,经过了漫长的公考之路,我终于上岸了。在正式上班前,我辞去了之前的工作,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每天都是皮蛋和我在家里享受着快乐时光,路先生在医院苦逼的上着班。

我和皮蛋去逛公园

2020年10月28日晚11时50分,皮蛋去了喵星。

生病了,一直一动不动的躺着

三四天前,妈说皮蛋看着不太对劲,老是低着头趴着,赶紧带去医院看看吧。那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皮蛋病的这么严重,医生说它得了胰腺炎,胰腺炎是什么?很严重吗?什么导致的?它会死吗?医生说这不好说,得看它恢复的情况。

回来后我在手机里查了资料,胰腺炎是猫咪很容易患的一种病,死亡率70%-80%,患病后猫咪会非常非常的疼。但当时觉着我的皮蛋肯定没有这么严重,打针输液,熬过这几天它就又活蹦乱跳了。

从我妈那接回来后,皮蛋的状态一天不如一天,刚来那天它还能跳上沙发卧在我身边,还能踩着我的大肚子跨过去,早上六点多醒来后我赶紧起来看皮蛋怎么样,一打开门就看它躺在卧室门口。后来它连沙发都上不来,整天躺在地毯上,阳台上,卫生间里,一动不动,一躺就是大半天,有时候起来颤颤巍巍挪一下,但明显能看出来它非常吃力,走一步得大半天,还经常愣住不动,反应特别迟钝。

10月28号晚上六点,路先生下班从医院接完皮蛋后给打电话说:医生说猫的情况很不好。我根本难以相信,中午去医院之前不是还稍微好转了一些,昨天晚上还尿了,早上起来还走到它饮水机旁喝了一点水,卧着的时候头都能抬起来了,怎么打完点滴就不行了呢?

回来后一直呼吸急促,一点力气都没有,张着嘴巴努力喘息着,还不时的对着我叫。

虽然我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抱有一丝丝的希望,希望它能熬过今晚,能够缓过来一些。但是总是事与愿违,在路先生给它喂完水后,皮蛋还是走了。喊了它好几遍它都没有任何反应,一点点反应都没有。

皮蛋才两岁半,都是因为我没有照顾好它,没有经常抽空去看它,才让它的病拖的这么严重,让它忍受了这么大的疼痛。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接受这个现实。

本来还计划着离预产期就剩两个月,宝宝出生后就把它接回来,但是现在一切都晚了。

我的皮蛋它走了,它去了喵星,希望那里没有疼痛,希望它下辈子能选个好主人,好好照顾它,开心快乐的渡过一生。

​​​​

标签: 皮蛋

近期文章

到连云港和镇江,一定要尝尝的那些美食

​​#旅途中的美食#期待了好久… 阅读更多

3 年 ago

外卖我只想吃这只鸭!

​​ 每当临近下班的边缘 肚子… 阅读更多

3 年 ago

穷人养的起柴犬吗?配吗?

​​很多人都觉得养只柴犬是身份… 阅读更多

3 年 ago

柴犬幼犬都有黑口罩吗?能褪掉吗?

​​最近有家长和我反馈说买柴犬… 阅读更多

3 年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