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减肥的过程中,大部分人的想法是:

“我平日都吃的很干净,所以周末可以大肆乱吃”

.

所以这些人在平日的时候都维持热量赤字,在周末就放心大吃欺骗餐,犒赏平日的自己,周末的这两天就是“欺骗日”。

.

欺骗餐也称“奖励餐”,是指在减重、减肥的这段期间,把摄入的热量都控制在最低最低的标准,但是会偶尔吃一餐自己喜欢的高热量食物来抚慰心灵💆

.

这种方法其实没有错,但您的减重之路可能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

.

假设您每日所需的热量是2000大卡,您五天下来吃1600大卡(热量赤字),在周末的时候就吃欺骗餐不计算卡路里。那假设礼拜六吃3200大卡、礼拜天吃3000大卡好了。 .

来算个简单的数学吧!这样7天下来总共摄取了14200大卡,平均下来每天大约2000大卡,这个数字不是与每日所需热量几乎一样吗?有的人甚至还吃超过每日所需热量,最后体重反而增加了😖

.

所以啊,还是不要让您的肚子一整个礼拜都很空虚,然后在周末的时候才拼命补偿它。其实,灵活的饮食安排可以让您不需要欺骗日!

.

💡大致上会建议:

80%的食物是用来支持您的体重目标,要吃的健康有营养🍃

20%的食物可以吃让您感到快乐的食物😋

.

这样一来您每天都可以吃的很开心,周末就不需要想着如何犒赏自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