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养猫知识,和一些关于猫咪有趣的故事,回答您养猫时所遇到的问题。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生活更精彩!

流浪猫基本都是独行侠,流浪猫单独捕猎,一旦合作捕猎,捕猎到的食物根本不够分,因此体型,与猎物大小,导致流浪猫都是独行!从不与同类结伴。

但天津两只流浪猫之间的故事,彻底打破了“猫是独行侠”这则规律,虽然结局不完美,可过程美的让人羡慕。

故事的主角是两只流浪猫,公橘猫和母三花猫,铲屎官认识这2只猫的时间,最早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时2只猫天天在大街上游荡,靠路人给的一些食物和翻垃圾桶为生。

冬日里的天津很冷,铲屎官在这条街上开了一家实体店,所以总能遇见这两只猫,铲屎官见它们可怜,碰到了就会给它们一些食物。

两猫一人来往次数多了以后,渐渐熟络,铲屎官给橘猫起名“胖橘”,给三花猫起名“三花娘子”。

有一天,铲屎官听到门外有猫咪叫声传来,他顺着声音看了一眼,发现三花猫正趴在门口向里张望,嘴里发出喵叫声,看来是饿了,铲屎官当即拿出了食物招待它们。

胖橘是公猫,身宽体胖吃得多,但它吃饭时会刻意让着三花娘子,甚至会让三花娘子先吃,可如果其他流浪猫来抢,胖橘会毫不犹豫出手。

铲屎官在附近给胖橘和三花娘子搭建了一个简易猫窝,每天都会给它们一些食物。

渐渐的,这个可以遮风挡雨,还有食物的空调下面,就成了三花娘子和胖橘的家。

白天睡觉时,胖橘会睡在外面,挡住并保护三花娘子,夜晚睡觉时,胖橘会假寐警戒。

流浪猫之间少不了抢地盘争斗,一旦有别猫咪来抢地盘,胖橘会毫不犹豫迎战,保护它们这个看似破旧的家!

3年来,胖橘跟三花娘子几乎形影不离,它们一起吃饭,一起生活,一起流浪,相互依偎一起扛过天津寒冷的冬天。

铲屎官已经习惯了胖橘跟三花娘子在一起,这条街的人都习惯了,它们之间的生活很平淡,但却很真实,真实的就像我们一样,需求不多,只要在一起,有口吃的就行。

可惜,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对于流浪猫来说也是,2020年5月8号,三花娘子“长眠”在了它们一起守护的空调下面。

胖橘似乎知道三花娘子走了,以前的它,虽然是只流浪猫,但精气神很足,可自从三花娘子走了以后,胖橘一直趴在空调下面,低着头,像被抽走了精气神一样。

它还在等三花娘子,可三花娘子再也回不来了!

这个流浪猫之间的爱情故事,虽然结局不完美,但过程却美的让人羡慕,流浪猫是一种很有灵性的动物,它们也有自己想守护的东西,它们也有感情,有自己的生活,有辛酸苦辣。

希望大家面对流浪猫时,能做到善待!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