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犬在许多人的眼中是暖男一般的存在,说明这犬种的狗狗既聪明又懂得与主人沟通,也是目前国内常见的家庭伴侣犬。但是,即便是名声在外的金毛犬,也是需要主人在日常生活正确的引导和训练的,就好像之前广州帝皇训犬学校接到一只有出门爱乱冲爆冲、喜欢扑人且不受控制的问题的金毛犬,并希望赖广南校长帮忙训练他的狗狗。

对于有明显心理、性格问题的狗狗,帝皇训犬学校都会详细跟宠物主人罗先生进行详细沟通,同时留意观察狗狗的状态。对于这只2岁的金毛犬,赖广南校长评估狗狗平时的运动量不足,对陌生人比较的敏感,所以不会扑陌生人,只会扑家里人;而且社会化也是不足的,再加上日常在家里都是散养与溺爱,并没有做好正确的管理,让狗狗自由散漫惯了。于是,根据这只2岁金毛犬的情况,赖校长为推荐客户选择训犬D套餐“全面综合训练”。

包括“全面综合训练”在内的所有帝皇训犬课程,都是由帝皇训犬学校的创始人赖广南老师定制的。赖老师拥有NGKC犬类运动俱乐部主席、国家级犬类心理行为及训练首席顾问等一系列国家认证级别的行业职衔;而且早于1997年,赖老师就已经从香港回流大陆创立“帝皇犬舍”,也是第一批将香港以及国外先进训犬理念、技术带回国内并发扬推进的行业专家,一直以来坚持向大众及业界推广犬只的行为训练。赖老师认为只有把和我们一同生活的犬只训练好,才可以给他们健康快乐地融入人类社会,给业界创造更好的发展机会,给广大爱犬人士带来心理行为健康快乐的宠物。

经45天的训练后,这只金毛的问题已经解决,外出时能够舒缓随行,不再乱冲爆冲,在家也不在扑人,只要看到主人就会习惯性地来到他的身边坐下。另外,除了一些基本服从训练项目之外,还学会了握手、装死等趣味项目,让罗先生感到十分惊喜,感到狗狗真的受控制了,也听话了许多。

在罗先生将他两岁的金毛犬领回家后,赖广南老师向他了解狗狗的情况,表示金毛属于运动犬组,所以主人必须要知道,它的运动量需求非常大,如果它体内储藏了很多能量,那么很多错误行为就很容易衍生出来,在帝皇学校完成训犬后还要在家严格管理约束行为。

后续,赖老师也定期就边牧狗狗的情况与罗先生沟通跟进,表示这个狗狗运动量需求非常大,一般主人的遛狗时间很难满足,建议平时多跟狗狗进行互动、游戏,平时主人在狗与狗的相处中,没有把握掌控整个局面的时候,主人不要随意让狗狗“自由发挥”。

这是在广州番禺有出门爆冲乱冲、扑人、不受控制问题的4岁边牧的训犬案例,感谢“广州帝皇训犬学校”的分享。更多详情可百度“广州帝皇训犬学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