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吧!登山少女》改编自日本漫画家siro创作的同名漫画,讲述了以女高中生进行登山活动为主题的故事。动画由8bit制作。

爱好室内活动但是却有恐高症的雪村葵,某一天,重遇了热爱登山并经常鼓动身边之人的青梅竹马仓上日向,令葵勾起一些回忆。

于是,在希望能再一次看到小时候看过的山顶日出这样心情的鼓动下,两人约定再次进行登山活动。

于是葵不断的挑战着自己,并且在登上的过程中结识了齐藤枫以及青羽心夏,别切学到了不少登山基础知识的故事。

雪村葵

配音:井口裕香

高一女生。亚麻色头发,平常在鬓角处戴着黑色头饰。小学时候从登高架上摔了下来有了恐高症。之后开始喜欢上了做饭、裁缝、看书之类的一个人在屋子里可以玩的事。

仓上日向

配音:阿澄佳奈

有着喜欢勉强他人的性格,但也有为他人着想温柔的一面,登山的狂热爱好者,但是基本上没有什么相关知识。性格开朗外向,不怕生,外表是个粗枝大叶的女孩,事实上还是非常细心的,得知小葵喜欢富士山后还特意为她准备了惊喜之旅。

齐藤枫

配音:日笠阳子

达腰际的黑长直头发的眼镜娘、用葵的话说就是「个子很高性格也好,很帅」的女生。和帮她选了睡袋的葵交换了电邮地址,是葵除了日向之外第一个交到的朋友。在纵走登山上比葵她们有点经验。

青羽心夏

配音:小仓唯

带有波浪的茶色头发、前面头发一部分绑成了麻花辫。葵对她的第一印象是「森林妹子!」。因为想看鼯鼠所以在中午来到了高尾山的天然呆妹子。

一部温馨的登山番,里面有恐高的葵,开朗活泼的日向,帅气的齐藤枫,天然呆萌的心夏……随着她们登山,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还可以享受那种休闲轻松的感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