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焯水焯水,肉味全无,试试武汉人的传统做法,汤浓肉香!

通常煮排骨会先用冷水焯一下,咱今天不焯水,而是先用点葱姜和油炒排骨,这样煮出来的汤更加的浓郁,鲜香。

不信你试试好了,最著名的武汉莲藕排骨汤就是用这种方法。但在炒排骨前有一个小动作要做的更加仔细,就是排骨要先用温水清洗干净,再泡上半小时以上,泡出血水后,要再一次清洗干净,控干水,再来炒制。

也就是说烹饪方法是多样的,不能说哪种好,哪种不好,是不?

好了,下面用黄豆芽排骨汤为例,看看我的具体做法吧,在制作过程中会仔细地说明为何要这样做。

【冻豆腐豆芽排骨汤】

材料:排骨600克、黄豆芽200克、豆腐200克、小葱1根、生姜15克

制作:

1.买来的排骨先用温水清洗干净,在水里泡上半个小时,然后再次冲洗干净,淋干水分。

2.锅烧热少倒点油,下排骨、葱和姜翻炒,一直炒到表面微微上色。如果有血污渗出,冲洗掉,或用厨房纸擦掉。

注:经过炒制的排骨煮出的汤会更加香浓,这一过程也可以用焯水的方法代替。

3.然后倒入清水漫过排骨,水的量根据你想喝清淡的,还是浓郁的来定。煮开后,如果表面有浮沫要将其撇去。

接下来根据你平常的习惯将排骨用砂锅(大火煮开转小火)、电饭锅,或高压锅(加压20分钟)煮,一直煮到用筷子可以轻易地将肉戳通就可以了。

5.黄豆芽清洗干净用点小葱和生姜炒出香味。注:黄豆芽用油炒一下,一可以去除豆腥,二煮出的汤更加浓。这儿用的是黄豆芽,绿豆芽是不适合炖汤的。

6.然后倒到小砂锅里,放上冻豆腐,舀几勺子煮好的排骨汤,煮开后加盐调味。注:如果煮的排骨汤量较大,一次喝不完,请舀出些加蔬菜烹饪,余下的排骨汤便于保存。

7.再放几块排骨,继续煮开两分钟就可以享用了。

注:豆芽和冻豆腐多炖一会更加入味,而排骨已经煮烂了,因此最后放排骨煮开就可以了。

关于制作的细节在过程中已经说明了,这儿再重复一下:

1.先炒不焯水的方法,与焯水的方法相比,煮出的汤会更加浓郁。

2.如果煮的排骨汤量较大,一次喝不完,请舀出些汤加蔬菜烹饪,余下的排骨汤便于保存。

3.黄豆芽和冻豆腐多炖一会更加入味,而排骨已经煮烂了,因此最后放排骨,煮开就可以了。

4.黄豆芽用油炒一下,一可以去除豆腥,二煮出的汤更加浓。这儿用的是黄豆芽,绿豆芽是不适合炖汤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