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减肥计划提上日程了吗?

夏天是减肥的黄金时间段,夏天温度较高,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而且身体机能较活跃,能快速地消耗热量,防止转化成脂肪。

脂肪从哪里来

遗传因素

父母其中1人肥胖,子女肥胖几率为40%;父母都肥胖,子女肥胖几率为70%~80%。 

 社会环境

每天各种美食在引诱你,大吃一顿是最爽的事情,这就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

心理因素

为解除烦恼、情绪不稳定,不少人用吃来发泄,这都是饮食过量致肥的原因。

运动不足

肥胖会导致日常活动的慵懒,会减低热量的消耗,这恶性循环助长肥胖的发生。

如何摆脱脂肪

坚持多喝水

夏天温度升高,人体容易出汗,身体中储存的水分也容易流失,所以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多喝淡盐水或者白开水,少喝碳酸饮料,不仅达到了解暑降温的功效,同时也能解毒润肠。

另外,要多喝水,但不建议喝太多水,如果喝得太少的话,会影响到胃部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一次性喝太多的话会诱发胃部痉挛和头晕,每天的饮水量控制在2000毫升左右即可。

坚持适量运动

减肥必不可少的就是运动,但是并不是运动的强度越大给带来的减肥效果就会越好。影响体内脂肪消耗,包括运动的强度和运动时间。

进行有氧运动时刚开始会消耗身体的糖原,只有坚持40分钟以上才能够消耗脂肪。若运动强度过大时可能会导致肌肉或者关节损伤。推荐选择跳绳、慢跑或者散步骑自行车等低度的运动。

平均成年人每天缓慢步行15分钟,只燃烧9卡路里的热量。

平均成年人每天缓慢步行30分钟,只燃烧25卡路里的热量。

每天中度步行15分钟,可燃烧36卡路里的热量。

坚持告别冷饮

温度一天天升高,很多人爱上了冷饮,但是这对减肥来说会成为阻力。因为冷饮会导致肠胃蠕动变慢和分泌紊乱的情况出现,这都会导致人体缺乏营养。

当人肠胃恢复到正常水平之后,会变本加厉的吸收营养,更容易导致肥胖情况出现,所以一定要减少冷饮的摄入。

三餐规律

一日三餐都要按正餐的饮食种类来吃,比如不要吃瓜子喝啤酒代替一餐,因为这些食物会让你很快就感到饿了,等到饿时,大脑会让你更想吃高卡高脂高糖食物,而这是减脂的大忌。

当我们饿的时候,胃会变小,大脑会潜意识里发出寻找东西吃的信号。特别是这种情况下大脑会对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作出强烈的反应。这种信号是本能的,基本上不是靠意志力来对抗的。因此不要错过正常三餐,否则可能会吃更多的食物。

吃低热量的食物

在你喜欢的同类食物中,选择低卡的。比如同是饮料类,黑咖啡与卡普奇诺,你应选黑咖啡。每天吃东西的时候尽量选择低热量的食物组合。

普通人一天消耗2000大卡热量,每天摄入的比这个多就会堆积脂肪,摄入的比这个少就消耗脂肪。

多吃蛋白质食物

很多人减脂失败,原因是无法坚持节食。关键是要避免感觉饥饿,饥饿感是因为胃排空和缩小,这会促使脑肠肽向大脑发送信号,说你需要更多食物。

有办法可以欺骗大脑:

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可以让人的饱腹感更持久。早餐增加10%的蛋白质更饱腹,因而会减少中餐的摄入量。当食物通过肠道时,有种激素会释放物质进血液,当大脑得到这种物质时,就会认为你吃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