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宠物,我们都会很快想到“快乐、可爱”,以及“温暖、陪伴”。其实,在“快乐”“温暖”的背后,关于宠物们的,还有不被人注意的“病痛”“困难”“责任”和“死亡”。有一部关于宠物的纪录片,把宠物美好标签下的那些真实,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泰迪犬  泰迪犬多少钱一只  狗粮排行榜  狗粮什么牌子好 morgreen

哈士奇图片  哈士奇  哈士奇多少钱一只  二哈搞笑图片  莫谷宁

对于一些不养宠物的人来说,这里会让你觉得陌生。和其他医院一样,这里没有舒适的环境,也没有安静的氛围,但就算这样,还是有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等候。

这只狗叫“闹闹”,和大家印象中呆萌憨闹的“二哈”不一样。 9 岁的闹闹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欢脱扑腾的感觉,反而显得有些乖巧。

一方面是因为闹闹的年纪大了,另一个原因是,它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已经看不见东西,这是糖尿病的并发症所致。为了给它治疗,闹闹的主人从安徽来到这家宠物医院治疗。

因为没有医保和其他补助方式,宠物看起病来,并不比人类便宜。那为宠物这样做,值得吗?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闹闹的主人没有半点犹豫。既然我的艰难岁月有你陪伴,那这次,换我陪你。

在这个汇集人间哀乐的“熔炉”里,每个人、每个动物,都有自己的一言难尽的故事。流浪狗多多因为尿道结石,已经一个星期没办法正常排尿。

还有和多多同名的一只小萨摩耶,也刚刚走出手术室。

这里的每一只小生灵,都有自己的痛苦。不过幸好,它们身边还有人陪它们一起。

养宠物的“养”字背后,从来不仅仅是快乐。

如果只用我们自己付出心血,就能为自家宠物的生命承担风雨,那宠物医院的悲伤故事,可能会减少很多。

现在社会很多宠物主人的不良行为,常常让宠物陷入舆论旋涡,甚至被推向了人的对立面。然而,对宠物本身而言,主人的不良遛狗行为,同样让它们成了受害群体。

我们现在总是在很多网站上,看到的宠物总是招人喜欢,又忠诚又聪明。但只有养了宠物之后,我们才会发现,不仅有别人家的孩子,更有别人家的宠物。这些宝贝们不一定会如你所愿的那样,那么温柔可爱聪明伶俐;也不一定会如你所想的那样,那么乖巧天真干净整洁;还不一定会如你所盼的那样,那么粘人听话陪你一生。

但是,既然爱,既然选择了养,就得做好迎接种种困难的选择。病痛、困难、责任、死亡,无法逃避。

人的寿命比宠物的要长,遇见之时,就注定会有分别的那一天。但既然是因爱相遇,那么,在相伴的短短交集里,我们理应好好对待这些特殊的“家人”,如果有一天,它们要离开我们,也希望它们以最小的痛苦告别。今生请多指教,愿我以最好的爱来对你,尽我全心的责任,不离不弃。

免费领取日本进口狗罐头;欢迎加扣扣qun:951036442

Morgreen提出宠+社交,以宠物为纽带,用Morgreen的品牌优势以及研究多年的宠物饲养经验,通过品牌传递新、澳两国的养宠⽂化,将当下国内养宠物的朋友,黏合在一起,不分地区,不分国度,通过互联网,分享有趣活力的养宠生活和经验,进行与时俱进的,新型的社交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