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长时间以来,使用过十几个品牌的猫砂。开个贴一方面做个记录,另一方面也给各位铲屎官提供一个参考。

甲之砒霜乙之蜜糖,由于每只猫的如厕习惯以及每个人的铲屎偏好不同,导致个人对猫砂的需求有所差异。如果我的拉黑款正是你的心头好,欢迎在评论分享你的体验,反之亦然。大家友好交流。



先说下我家情况:现居南方沿海城市,单猫,7斤田园母猫。猫砂盆放在干湿分离的厕所,厕所空间不大,所幸有窗,平日常开,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能降低屎/尿/猫砂味?用的猫砂盆是爱丽思530自带落砂盒那款。因为有落砂盒,所以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猫砂带出的现象。另外,我家猫爱刨坑,喜欢贴边尿,所以虽然猫砂厚铺,有时仍旧会出现粘底现象。 

个人对于猫砂的需求排列是:带出>结团>粘底>遮味&化粉。也正因如此,目前暂时不考虑尝试纯膨润土砂、破碎豆腐砂以及不知名品牌的廉价混合砂。

已使用的猫砂名单(按使用时间排序): 

  • 粗条颗粒:neo天净、万兵、神经猫、福丸、蜜罐猫、furrytail、诺比瑞、宠幸、RUFUS&COCO
  • 细条颗粒:小佩、怡亲、猫殿下、N1 2.0、honeycare(好命天生版) 
  • 混合型砂:pidan、furrytail小混球


 以下测评分为两个部分,个人推荐榜和个人拉黑榜。(排名分先后)

测评须知测评须知


【个人推荐榜】

Furrytail团子西瓜薄荷味豆腐猫砂6LFurrytail团子西瓜薄荷味豆腐猫砂6L

猫殿下抗菌豆腐猫砂6L猫殿下抗菌豆腐猫砂6L

福丸绿茶味豆腐猫砂5L福丸绿茶味豆腐猫砂5L

N1玉米豆腐砂17.5L 2.0级小颗粒N1玉米豆腐砂17.5L 2.0级小颗粒

怡亲绿茶味豆腐猫砂6L怡亲绿茶味豆腐猫砂6L

honeycare好命天生净味豆腐猫砂6Lhoneycare好命天生净味豆腐猫砂6L


【个人拉黑榜】

pidan矿土豆腐混合猫砂7Lpidan矿土豆腐混合猫砂7L

小佩PETKIT55度活性炭豆腐猫砂6L小佩PETKIT55度活性炭豆腐猫砂6L

RUFUS&COCO玉米结团猫砂4LRUFUS&COCO玉米结团猫砂4L

Furrytail尾巴生活小混球混合膨润土豆腐猫砂6LFurrytail尾巴生活小混球混合膨润土豆腐猫砂6L

蜜罐猫茉莉味豆腐猫砂6L蜜罐猫茉莉味豆腐猫砂6L

神经猫水蜜桃味豆腐猫砂6.5L神经猫水蜜桃味豆腐猫砂6.5L

万兵玉米豆腐猫砂6L万兵玉米豆腐猫砂6L

宠幸原味豆腐猫砂6L(2.5kg版)宠幸原味豆腐猫砂6L(2.5kg版)

neo天净经典原味豆腐猫砂6Lneo天净经典原味豆腐猫砂6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