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可以经常在手机各个地方都曾看到过关于猫狗的新闻报道或文章,一看评论区你会发现各种不一样的声音,以下我为大家归为四类


1.专业与真正的爱猫狗人士

运用充分的对猫狗在医学或生活上经验丰富的知识和动物保护法评论那些看不眼的“人才”,有可能是兽医或者动物协会的人也说不定哦。真正的爱猫狗人士不会轻易养猫狗,有的还可以云养猫狗。因为很清楚养猫狗就要对它一生负责,在非人抗力的事情上也会为它找好下一任负责的主人而不会选择抛弃放生。知道如何把猫狗养的健康,有养猫狗的会掌握各种基础的养猫狗知识,例如打什么疫苗,多久打一次,体内外定期驱虫等等。对伪爱狗人士和吃狗人士嗤之以鼻。

2.伪爱猫狗人士

对猫狗完全不了解,连品种都分不清,因为喜欢就要养,没有任何对猫狗的医疗知识,连有什么新的动物保护法都不知道,根本就不懂如果做个合格负责任的铲屎官,不喜欢了就随手扔掉嘴里却打着爱猫狗的名义到处叫嚣,随随便便对猫狗做了什么事就说成是虐待,在评论里充当专门喷吃狗人士的键盘侠。

3.吃狗人士

爱好吃狗,不管狗肉的出处是哪里都会吃,大部分为男性,整天炫耀吃狗肉就像吃到金子一样上天了的250,还特别有种人道德绑架说养狗就是不孝子不如多陪陪自己家人,WTF?养狗关孝顺有半毛钱关系?养狗就不用陪家人了?就不给别人养狗和陪家人一起?我想喷这种人那你们浪费时间金钱吃狗怎么不多陪陪家人把钱花在家人身上?他们不知道的是狗肉也分为多种,一、别人养或者繁殖场较健康的肉狗。二、繁殖场或者流浪的病狗,携带狂犬病毒或皮肤病全身已经长满虫或犬瘟各种病还有骨瘦如柴的那些,虽然高温可以杀菌但你要是看见绝对吃不下。三、偷狗贼偷来的,偷别人家或者直接套流浪狗,还有直接毒死带走,毒死的狗的狗肉最危险,有几率吃到食物中毒。新闻也出过不少因吃狗肉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但这些吃狗人士依然乐此不疲地使劲吃。

4.中立人士

既不爱猫狗也不反对吃狗,默默地在评论区打卡发言,与世无争。

本人爱猫狗也不反对吃狗因为知道反对也阻止不了,我还有空做做公益,但是吃狗已成为中国从古到今的恶俗,狗肉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不过是人类为了一己私欲尝尝鲜后一发不可收拾的习惯,狗肉一直是法律的灰色地带,繁殖场是非法的在食品安全法里也还是灰色地带,但在台湾猫狗早已被政府保护,如发现有人私自杀害虐待猫狗将被处罚甚至判刑,私自繁殖猫狗不上报也是违法的,虽然现在大陆对猫狗的保护法才刚刚拟订,但才刚起步落后台湾许多部,我家里就我爸吃狗肉,但在我懂得珍爱生命后我不会再碰餐桌上的狗肉了,愿生命得到尊重,领养代替购买,让环境恶劣的繁殖场倒闭。有空做做公益为有困难的人伸出援手,自己多注重身体去健身运动才是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