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吃,中国人说第二,恐怕没人敢说第一了。因为中国人对美食的研究功底,应该在世界范围内是找不到对手的。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从几千年前,对美食就要着非常深入的研究。一代传一代,直到今天,我国一些少数民族依然掌握着传统美食的做法。一个曾经来中国旅游的奥地利游客对中国的美食大赞,他表示,中国有几千种美食,一天吃一种,他最起码得在中国住上好几年才能尝遍中国的美食。

像一些龙虾,螃蟹等,外国人是不爱吃这些的,因为他们不会做,不知道怎么做才好吃。但是到了中国以后,他们发现,原来龙虾和螃蟹这么好吃,看来食材还得需要会烹饪,否则再好的食材也吃不出应有的美味。很多外国人因为太喜爱中国的美食了,所以干脆举家移居中国不回去了,目的只有一个,有生之年要尝遍中国所有的美食。但是中国人虽然很爱吃,但也是有节制的,什么东西该吃,什么东西不能吃,我们还是能分辨的清楚的。

但是世界上却有这么一个国家,他们为了吃真的是不顾一切,因为连自己国家的珍贵保护动物都快被他们吃的濒临灭绝了。这一点,就连全球公认的吃货中国人也都不得不由衷的敬佩。北欧的冰岛,这个国家应该很多人都听说过,说起冰岛的美食,相信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海鲜一类的海产品,其实冰岛的美食还是非常丰富的。但是在冰岛有一种国宝级动物,叫海鹦鹉。

这是一种能在极寒地带生存的鸟类,可以说人世间极其罕见。但是在冰岛人眼里,这简直就是美味佳肴,他们肆意捕杀海鹦鹉,将其做成熏肉,然后涂上奶酪,在他们的餐桌上,这就是一道人间美味。谁也想不到,冰岛居然将海鹦鹉吃成为全球濒危保护动物,据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表示,目前世界上的海鹦鹉数量已经非常稀少了,愣是将国宝级动物吃到快要灭绝,这实在是令人唏嘘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