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宠物狗狗乱叫怎么办?

抱狗不宜高过自己

许多主人们对自己的“小盆友”都宠爱有加。特别是养小型犬的,更是当做宝宝一样哄着。而然主人对宠物的溺爱过高,狗狗会越来越不听话,不分场合随心所欲大喊大叫。所以主人们在宠物面前需要有一定的威严性,抱狗时,不可让狗高过主人,主人的高度要比狗高,让狗狗们听话,这样才能训练狗狗不要乱叫。

做错事及时训斥

狗狗做错事时,要当场及时训斥,事后训斥是无效的。如果狗狗无缘无故吠叫,主人要当下制止,让狗知道这样做是错误的。要是主人能在发现狗狗即将吠叫前立即训斥制止,久了之后狗狗就知道在当时的情况下吠叫是不对的。

什么是训斥的口气?主人对狗说话可分为3种方式:

1、短而有力且平顺的语气,让狗狗知道这是命令。

2、很急很开心的语气,让狗狗知道这是对的,这样狗狗知道这是做对事情的口令。

3、加重语气,假装很生气责备,让狗狗知道这是被责备。

握住狗狗嘴巴训斥

在狗狗不停吠叫,主人训斥无效后,主人可握住狗的嘴巴让它无法吠叫,而且要对着狗狗训斥,让它把注意力集中在主人身上,才能达到训斥并阻止狗狗吠叫的效果。

噪音恐吓

当有人从门口经过,或电话铃声响起后,很多狗狗就会吠叫不停,要让狗知道这样叫是错误的。可在电话铃声响起狗吠叫时,突然在狗旁敲锅碗或刺破气球,狗狗就会因惊吓而停止吠叫,几次之后,狗狗就会以为吠叫就会被惊吓,就不会再乱叫了。

帮助狗狗社会化

有些狗长期被养在家里,除了主人外很少和他人有互动,这样的狗对其他人就会有紧张感,因此就会表现为吠叫不停。解决之法为,让狗社会化,平时要多带狗狗出门散步接触,狗狗在知道其他人不是威胁后,就不会常常吠叫。

不要对狗狗有求必应

有时狗需要暂时被关进笼子里,这时狗狗多半会吠叫,希望由此离开笼子,如果主人因此放狗出来,或给予零食安抚,这样就会给狗狗错误的暗示,狗狗会认为只要叫就会有回应,以后它不想呆在笼子里或嘴馋了,就会用吠叫达到目的。面对这种情形,主人不可安抚,甚至要喝斥禁止,狗就不会产生有求必应的想法。

让狗熟悉来访的客人

家里来客人后,会让狗因不安而吠叫不停,因为狗认为陌生人有威胁。牧之柴提醒解决这一问题的最简单方法是让狗明白这个陌生人不是威胁,所以当有客人上门拜访时,可让客人在门口拿着狗爱吃的东西,主人先安抚狗狗后再请客人进门,客人进门后便对狗示好并送上食物,这样几次后狗狗就不会再对人随便乱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