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公众对狗狗的看法时,有一个问题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被漏掉的,带狗狗出门散步或遛弯时,狗狗应该被拴住吗?即使这只狗狗已经非常听话了,它一听到主人的呼唤就会立刻飞奔回主人的身边,也从来不会尾随路人,大多数人还是支持将狗狗拴住的。


因为,不同于养狗的朋友,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他们对狗狗有着难以克服的恐惧。如果街上突然出现了自由活动的狗狗,那么这些害怕狗狗的朋友要承受怎样的心理压力呢?难道他们从此以后再也不出门了吗?无论是从法律角度来看,还是从道德层面来讲,没有任何一个公民外出散步的权利应该被侵害(如果他犯了罪,失去了人生自由,那就另当别论了。)所以,在公共场所,养狗的朋友还是自家的狗狗带上套绳吧。

从狗狗的角度而言,脖子上系着一根绳子,前进的速度和方向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主人控制,这当然是没有那么舒服的,如果能不带套绳就好了,可毕竟不是每个地方都能允许不带套绳的狗狗自有穿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