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客人忽然微信和小编说,家里的小喵“乐乐”,在他们全家出去旅游的几天,突然在床上大小便,不知道这短短几天乐乐是怎么了?很是担心!

我当时第一反应,是不是乐乐自己一只喵在家,无人料理,孤独寂寞采取的报复行为。

🙈🙈🙈🙈

众所周知,喵是我们的主子,主子怎么能允许铲屎官出去浪,而把自己一个人留在家呢?

😼😼😼😼😼😼😼

在沟通后,得知,家里阿姨在出游的几天,每日过来打扫一次卫生,吃吃喝喝的打理好便离去。

造成这种突然改变有很多原因,这就需要我们一一去排查。


🙀观察下有没有尿频或者反复蹲厕所却尿不出的行为?观察排便有没有排泄困难大便带血或者软便的情况?

如果出现这些问题,那么就需要我们带猫咪去医院做相关检查了,以免耽误病情。


🙀出游的这几天,阿姨每日只来一次,是不是猫砂盆脏了甚至是满了,让“乐乐”很是嫌弃?👹平日里,家里有人及时清理,而这几日家里没有人,乐乐只能憋着忍着,但是忍到忍无可忍,那么也就自己想办法解决了。这个可以在旅游归来后观察下,恢复到正常的生活,是否恢复正常。

建议,在出游的这种时候,家里可以准备2-3个猫砂盆给到猫咪,让爱干净的猫咪入厕顺畅,心情愉

悦。🙊


🙀这几日是否更换了猫砂品牌或者猫砂的味道,种类?

突然改变猫砂的种类品牌或味道,猫咪会不太适应,建议换回原来的猫砂。比如猫咪原来使用的膨

润土猫砂更换成豆腐砂或者木屑砂等。

猫咪更换猫砂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原来的猫砂中每日增加一些新品种猫砂,循序渐进的增加,让猫咪慢慢去适应新的猫砂。我建议可以在一

周内更换完毕,当然也要看猫咪的适应程度来决

定。


🙀还有些猫咪这种行为是一种占地盘的行为,当猫咪开始发情,开始宣告主权都会出现这样的改变。

建议猫咪在第一次发情前绝育,减少发生这种改变

的概率。对他们生理和心理都是有益而无害的。


🙀如果是多猫家庭,这种改变也许是一种应激,又也许是你的冷落,让猫咪觉得家庭地位受到威胁。特别是在家中新进猫咪时,家中原住民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反常行为。那么这时候可能就需要你多费些心思来处理新猫咪和原住民的关系,平衡自己

对于几个小朋友的爱。慢慢让大家各自接受对方,成为朋友。


 那到底是哪种原因造成的这些改变,就需要铲屎官的我们在生活中的小细节去发现,🐈是敏感的动物,细微的改变都会对他造成影响。一一排查,

慢慢纠正,猫咪一定会变回小天使👯👯


🙏🙏🙏如有不尽之处,欢迎修正增加。

​​​​